德州爆校園槍擊案 10死多傷 川普速回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19日訊】週五(5月18日),美國德州爆發一起大規模校園槍擊案,造成至少10人死亡,13人受傷並送院治療。警方逮捕了2名青少年嫌犯。川普總統獲知案情後,發推向受害者表示支持和關愛。

當地時間週五早上8點左右,德州休斯敦市聖達菲高中(Santa Fe High School)的一名學生衝進一間教室,投擲炸彈並開槍射擊正在上美術課的學生和教工,至少10人死亡,包括9名學生和1名教師。

聖達菲警察局(Santa Fe Police Department)確認,在校園內和學校周邊地區均發現了爆炸裝置。

警方已逮捕了2名嫌犯,包括槍手、17歲的高中生帕戈爾特茲斯(Dimitrios Pagourtzis),他也在事件過程中受傷。一名執法人員稱,目前警方正在訊問他。

另一嫌犯今年18歲,沒有開槍,據信是帕戈爾特茲斯的同案。

有2名校警在事件過程中受傷,其中1名被槍手射中。

警方稱,槍手備有1把AR-15步槍、1把手槍,1把獵槍和一些爆破筒。

事發後,校園內的場面血腥、混亂,據信嫌犯投擲了一些爆炸物。警方在現場發現了爆破筒和高壓鍋等爆炸裝置。警方封閉現場並疏散了校內所有學生。

聖達菲高中位於休斯敦東南約48公里處,共有1400名學生。

週五的槍擊事件是自2月14日佛州帕克蘭(Parkland)發生高中槍擊案後,美國境內爆發的規模最大的校園槍擊事件。

川普總統接報後發推表示,他為失去這麼多生命感到悲痛,並把支持和關愛輸送給每一位受到影響的人,包括學生、家人、教師和員工。「在這悲慘的時刻,我們與你們同在,而且我們會永遠與你們同在……」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視頻: 又發校園槍案 德州高中10死10餘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