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發校園槍案 德州高中10死10餘傷

【新唐人2018年05月18日訊】觀衆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週五,美國再次爆發校園槍擊案。17歲槍手於當天早晨在德州聖達菲的一所高中內開槍,造成至少10人遇難。來看詳細報導。

槍擊事件發生在距離休士頓36英里的聖達菲高中

當地時間早上7點45分左右,一名17歲的槍手在校園內開槍,目前已知有10人遇難,其中包括9名學生和一位教師。還有包括兩名警察在內的10多人受傷。

「一開始我們都聽到有人喊『快跑,快跑』,之後就是『砰砰砰』的槍響,所有人都開始跑,我儘量往安全的地方跑,能跑多快就多快,然後立即給我媽媽打電話。」

警方已經逮捕兩名嫌犯,其中槍手爲17歲男性學生帕戈爾特茲斯,被捕時已經受傷,目前已被關押在加爾維斯頓縣監獄,另外一名18歲從犯也是一名學生。

警方表示,帕戈爾特茲斯行兇時,將一支獵槍藏在衣服里,同時還攜帶一把左輪手槍,兩件武器均爲他的父親合法擁有。

槍手爲聖達菲高中11年級學生,平時性格安靜孤僻,今年4月底,他曾在社交媒體上貼出印有「爲殺人而生」字樣的T恤,以及帶有納粹標誌服飾的照片。被捕時,帕戈爾特茲斯還向警方表示自己想自殺。

此外,警方還在聖達菲高中內及附近發現多處爆炸物,據信是槍手在開槍前有意放置,已提醒民衆高度留意。

「由於這些爆炸物的威脅,社區民衆需要留意一切可疑以及看起來不正常的物品,不要接觸任何可疑物品,並立即撥打911,讓有關當局來處理。」

美國總統川普當天一早就得知了聖達菲校園槍案的消息,並對槍案的發展表示密切關注。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正在密切關注局勢,聯邦機構正在與當地官員協調。本屆政府決心盡一切所能來保護我們的學生,保護我們的校園,讓那些對自己和他人構成威脅的人遠離武器。」

進入2018年以來,美國已經發生了22起校園槍案,平均每週發生一起。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