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再晤金正恩 談及朝鮮重大車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9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5月8日在遼寧大連與金正恩會晤。官媒稱,會談中,習近平向金正恩提及朝鮮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該事故至今已過去10多天,中朝雙方仍沒公布詳情。

5月7日至8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大連「棒棰島」舉行會晤。這是金正恩自3月底突然乘專列訪問北京之後,時隔一個多月後,中朝領導人的第二次會唔。

中共官媒報導稱,習近平在與金正恩會談期間,提到了不久前在朝鮮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那起事故造成中國40多名公民傷亡。習近平稱,對金正恩處理這起事故的真誠態度,表示謝意。

朝鮮重大交通事故發生於4月27日韓朝首腦首次會晤前夕的4月22日晚,朝鮮黃海北道發生一起嚴重交通事故,造成36人死亡,2人重傷,死者中有32人為中國公民,4人為朝鮮工作人員。

事故發生後,中共駐朝鮮大使館也對這起事故詳情守口如瓶,只說已派人在朝方陪同下趕到車禍現場,並派出醫療小組到朝鮮協助善後。朝鮮方面對車禍原因更是三緘其口。

專門報導朝鮮消息的網站NK News稱,事發時這輛車正從南部城市開城返回平壤途中,在惡劣天氣下,經過一個正在進行工程的路段時,失控從橋上摔落,整輛車翻覆在橋下。

報導引述朝鮮的消息指出,涉事的路段為配合金正恩與文在寅舉行高峰會,當局正在維修此路段,事發時現場正下著大雨,而且不時有狂風。

事故發生後的次日一大早,金正恩罕見地前往中共駐朝鮮使館表達哀痛,之後又親自到醫院探訪傷者。4月26日凌晨,金正恩更是動用朝鮮專列運送死傷者回國,同時還率領眾官員到車站為死傷者送行。

韓媒稱,金正恩在向中共領導層發送的電文中,還使用了「贖罪」這樣的表達。足見這次車禍的敏感程度。

5月7日,屢次曝光中共領導人動態的台灣《聯合新聞網》發佈一則視頻,視頻中描述朝鮮將車禍遇難者遺體送回北京的場面。

根據這則視頻顯示,有數百輛特警摩托車、武警運輸車、武警機動警戒車等,包含前導車、武裝人員押送車、運輸車、和後衛的摩托車等參與運送遺體,規格等同於「國家領導人」一級保安。

輿論認為朝鮮車禍的成因和死者身份都不單純。反常的是,對於事故詳情及34名中國死傷者的名單,大陸官方至今沒有公布,海內外輿論對死傷者身分有諸多猜測。

此前,中共著名左派文人孔慶東、司馬南,曾先後在微博和對美媒透露,朝鮮車禍中的成員多是中共左派網站「烏有之鄉」的擁護者和成員,這些人參加了「抗美援朝65周年」游朝鮮的活動,二人表示,烏有之鄉總編刁偉銘在死亡名單中。

法廣則報導稱,遭遇車禍的旅行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周年訪朝文化交流參觀團」,團員大部分是曾參加過朝鮮戰爭的中共將軍的子女或崇拜毛澤東的「紅歌會」成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名單傳出 多為將軍紅二代 包括毛新宇?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中國死者身份曝光 傳毛左組團赴朝另有目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