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燦返回株洲老家 傳被當局「三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8日訊】捲入中共高層權色醜聞的中共軍旅歌手湯燦,自6年前傳出被抓之後從未公開露面。日前網上接連傳出其出獄後的照片。有推文指其已被限制在株洲老家,被禁止在北京生活,也禁止接受採訪。此前港媒曾報導,湯燦已被禁止離境。

5月6日,海外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曝光疑似湯燦出獄後的照片。照片中是穿紅裙、戴發箍的湯燦與一名男子合影,據指該男子是她的老師。網友根據照片中女子右腳踝露出的「野玫瑰」紋身,認定為湯燦本人。5月7日,社交媒體再度曝光湯燦與另一名女子的合影,穿著與6日相同。

7日,推特網友「董婉芳‏」發文稱,「軍中妖姬湯燦出獄後被指定安置於湖南株洲老家,當局禁止她在北京生活,也禁止她接受媒體採訪,因為她了解不少中共黨軍高層機密。」


推文稱湯燦被限制在株洲老家。(推特截圖)

早在2016年,就有陸媒報導湯燦已在當年獲減刑出獄。港媒當時引述消息人士披露,湯出獄後感到自己無法在中國大陸立足,因此打算移民國外。但是,由於她與中共多名黨政軍高層關係密切,而且身懷大量機密,因此當局嚴禁她離境。

湯燦2011年底便從公眾視野中「消失」,此後傳出因涉貪腐、性賄賂而被查。2013年,湯燦被證實遭逮捕,獲刑7年,被指關在湖北一處女子監獄。

湯燦素有「軍中妖姬」之稱,被指與薄熙來、周永康、徐才厚、前中共公安部副部長李東生等多名中共高層官員有染,相傳與其相好的將軍「至少有一個排」。湯燦因此被認為是中共軍隊中的頭號「公共情婦」。

2015年4月,海外網站流傳,湯在獄中驗出愛滋病,一度引發高層恐慌。

2010年9月,時年35歲的湯燦被特招進入中共軍隊,擔任原北京軍區「戰友文工團」團員,文職三級,掛大校軍銜,享受副師級待遇。據稱這是時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大力「推薦」所致。

有報導稱,李東生擔任央視副台長期間,就對湯燦「愛護有加」,也將湯燦獻給周永康,周後來又將湯介紹給薄熙來。

湯燦2013年被判刑,有猜測指或與周永康、徐才厚等人有關。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