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公開「露面」 闢謠「被死亡」事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5日訊】導致34名中國人死傷的朝鮮重大車禍已過去數日,一直被指車禍遇難的毛澤東嫡孫毛新宇,於4日以照片方式露面中共軍工機構,似有意闢謠。

中國船舶工業集團有限公司官網發布消息稱,5月4日,中國船舶工業系統工程研究院與軍事科學院戰爭研究院召開協同創新研討會,雙方就建立協同創新機制展開協商。

報導說,戰爭研究院黨委常委佟海青、陳榮弟、毛新宇、聶送來等人和專家參觀了系統工程研究院相關實驗室。

網頁報導中附有一張6人圖片,其中一張貌似毛新宇。似有意闢謠朝鮮車禍死亡事件。

4月22日晚,中共毛左網站「烏有之鄉」開設的非法旅遊公司,到朝鮮進行「紅色旅遊」期間,遭遇重大車禍,造成32名中國人死亡,另有兩名中國遊客重傷。

事故發生後,中方對車禍詳情及死亡者名單一直守口如瓶,朝鮮方面也三緘其口。

但正忙于朝韓峰會的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不但到中共駐朝鮮使館對遇難者表示哀悼,還專程到醫院看望受傷人員,甚至用專列運送死傷者回國,並前往平壤火車站送行。

事故發生一週後,有北美中文媒體刊發署名文章說,最新可靠名單顯示,赴朝團是「紀念抗美援朝戰爭勝利65週年中國赴朝文化交流參訪團」,團體主幹是中國紅歌會,多數成員為當年赴朝作戰將軍的子女。

文章說,除了多個毛粉團體和代表人物遇難外,據說毛澤東之孫毛新宇也在死傷者中。

隨後,有網友發貼文說:「朋友闢謠,那份朝鮮車禍名單是假名單,其中好幾個我都認識,都活着,另一個志願軍將軍後代訪問團,都活着回來了。」

多維網也闢謠說,毛新宇沒死,大陸官方之所以一直未公布死傷名單,是因這是一起意外事故,涉及人員是特定群體,沒有公布的必要。而毛新宇是中共少將,赴朝訪問不可能以這樣的形式。如他死於朝鮮,不可能沒有消息析出。

5月2日,朝鮮日報駐北京特派記者向中共外交部發出書面質詢:「請告知毛新宇死亡傳聞是否屬實」,外交部當天回信稱:「相關主張不過是傳聞而已。」但外交部未對毛新宇的近況做出回復。

同一天,香港《文匯報》北京新聞中心執行總編輯凱雷在自己的微博發文稱:「毛新宇在北京過得很好」,「我可以很負責地說死亡傳聞是謠傳。」「我與毛新宇將軍是同學,也是好友」,「毛新宇未參加任何訪朝旅行團。」

對此,有網友表示,文職少將不是多大的官,也並非訪問,毛孫隨毛粉群體去朝鮮旅遊可增加愉悅,完全可能。何必那麼多辯解,讓毛新宇出個鏡不就得了,毛少將雖不是重要人物,但絕對是熱點敏感人物。

毛新宇曾自述他去過5次朝鮮,2次獲得時任朝鮮領導人金日成的接見,分別是1986年和1990年。第1次去朝鮮時,參加的是800人的中國青年代表團。

毛新宇還說,1990年他和母親、大姨一起去朝鮮,為他的大伯毛岸英掃墓。

毛岸英是毛澤東與楊開慧的長子,朝鮮戰爭時任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機要秘書兼俄語翻譯。1950年11月25日,在朝鮮平安北道的中共志願軍司令部,毛岸英用金日成送給彭德懷的一小筐雞蛋炒飯吃,引來美軍飛機轟炸身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鏈接: 中國34死傷者回國 金正恩哭喪臉派專列送行
相關鏈接: 毛新宇車禍疑雲?自述曾赴朝5次 2見金日成
相關鏈接: 朝鮮車禍有多敏感?傳金正恩向北京「贖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