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中共激光照射 非洲兩美國軍人受輕傷

【新唐人2018年05月03日訊】週四,美國五角大樓證實,中共軍方在非洲吉布提,使用軍用級別激光照射美國軍機,造成兩名美國軍人受輕傷。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懷特:「這是非常嚴重的事件,已經有人受到輕傷。這一行爲已經對我空軍人員構成了真實威脅,我們已經正式向中共政府發出照會,要求中共調查這些事故。」

根據美國軍方的報告,過去幾周,已發生多起美國軍機遭到激光照射的事件,這些激光均來自附近的中共軍事基地。美方已經通知本國飛行員,在吉布地某些區域上空飛行時,須保持警惕。

此外,針對近期中共在南中國海三個爭議島嶼上部署導彈,五角大樓及白宮也分別作出回應。

美國五角大樓發言人 懷特:「關於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及人工造島,我們一直在表達擔憂。」

美國白宮發言人 桑德斯:「我們很清楚中共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已經直接向中共提出了這些問題,會有短期和長期的後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