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再現「官殺官」 法院院長家中遇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5月03日訊】中共「官殺官」事件再度上演,5月3日早上,陝西咸陽市渭城區法院蘇姓院長和妻子,在家中被刺傷。警方說,嫌疑人是蘇姓院長下屬、渭城區法院執行局董姓局長,傷人動機,正在調查中。

陝西咸陽市政府通報稱,5月3日早上6點左右,陝西咸陽市渭城區法院院長蘇俊和妻子在家中被人刺傷,目前傷者經救治暫時沒有生命危險。通報稱,嫌疑人有兩人。

當地媒體披露,其中一人是蘇俊的下屬、渭城區法院執行局局長董某,另一名則為該院臨聘人員。目前董某已經被警方控制,另一人在逃。對於兩人傷人動機,警方正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咸陽市政府通報稱,目前,公安機關正在全力緝捕在逃犯罪嫌疑人,受傷人員經搶救,暫無生命危險,案件正在全力偵查中。

公開資料顯示,蘇俊,2015年3月起擔任法院院長

近年來,中共「官殺官」事件屢屢發生。去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國土局局長陳忠恕,持槍進入攀枝花市會展中心,向正在開會的市委、市政府主要負責人連續射擊,市委書記張剡、市長李建勤受傷。陳忠恕本人當天開槍自殺。

據報,該事件驚動中南海,中辦和中央政法委因此下達特別指令,要求各地採取措施防止類似事件重演。

同年1月7日晚,在四川達州市達川區黃都鄉五通村,村委會成員莫某德持刀殺死該村委會婦女主任譚某蓮、村計生專職幹部王某桂。

1月11日晚,雲南鎮康縣統戰部副部長蔣鉗虎駕車,撞死縣國稅局副局長袁永康、國稅局辦公室主任羅桂君。

時政評論員李天笑表示,「官殺官」事件與中共內部自相殘殺的基因有關, 內部屠殺和自相殘殺是中共與生俱來的生存方式。同時也顯示中共統治集團的內部矛盾調節機制失效。歷史上一個王朝覆滅的真正原因,都是王朝內部的機制嚴重失調,或失靈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