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聯合宣言 金正恩答應「完全棄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7日訊】4月27日,韓國總統文在寅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舉行首腦會談。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板門店宣言》,宣言稱,韓朝一致確認了通過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

韓聯社報導,27日上午9點30分許,文在寅金正恩在板門店軍事分界線會面,文在寅為金正恩舉行歡迎儀式,共同檢閱韓軍儀仗隊。之後,雙方於上午10點15分在「和平之家」開始舉行會談,就韓半島無核化等核心議題進行討論。

午餐後,文在寅與金正恩再次見面,共同出席植樹儀式,然後散步並重返會場商談。會談結束後,雙方簽署了《關於實現半島和平、繁榮及統一的板門店宣言》(簡稱《板門店宣言》)。

根據宣言,韓朝將爭取在2018年內宣布結束戰爭狀態,實現停和機制轉換。為了構建永久及鞏固的半島和平機制,努力促成韓朝美三方會談或韓朝美中四方會談。

宣言稱,韓朝一致確認了通過完全棄核實現半島無核化的共同目標。韓朝領導人商定將定期舉行首腦會談,全面鞏固互信。文在寅還將於今秋訪問平壤。

韓朝領導人會談之前,朝鮮勞動黨20日召開中央委員會第七屆第三次全體會議上,金正恩在會議上宣布21日起停止核試與導彈試驗,廢除北部核試驗場。

不過,對於金正恩宣布停止核導試驗的決定,外界持質疑態度。

25日,美國智庫布魯金斯學會韓國研究主任朴正鉉(音Jung H. Pak),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學者中心舉行的一場研討會上說,金正恩目前的做法與他的祖父和父親並沒有什麼不同。當初金日成和金正日也承諾過要實現朝鮮半島無核化,表達了通過對話解決問題的意願。但對話過後仍持續發展核武。

她分析說,金正恩的最終目的是保留並推進自己的核武器發展項目,讓美國從朝鮮半島撤軍,並在東亞地區成為戰略上相對重要的國家,最終統一朝鮮半島。

旅美政論作家陳破空則提醒,世界對金正恩要保持警惕,其宣稱要完全棄核和簽訂韓朝和平協定,這或許是一個大陰謀。一旦他們的貪求和敲詐得不到滿足或他們認為不夠,他們就可以隨時翻臉,撕毀協議。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韓朝峰會正式舉行 金正恩首越三八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