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正式舉行 金正恩首越三八線

【新唐人2018年04月27日訊】這裡是北緯38度線,1953年板門店停火協議所劃設,象徵著韓朝兩國幾十年來的對峙狀態。

週五,朝鮮獨裁者金正恩首次跨越這條韓朝交界,參加兩國間十多年來的第一場峰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到現場,接待金正恩一行。韓方此前表示,雙方將就朝鮮無核化,以及兩國間結束戰爭狀態,舉行會談。

兩人見面後,首先握手致意。隨後金正恩正式跨國邊境線,並有兩個韓國少年送上花束。

紅毯、傳統音樂和古代宮廷服飾,顯示韓國方面為這次峰會做了精心準備。

韓國總統文在寅與金正恩一起,共同步入板門店的「和平之家」。正式開啟了極受關注的韓朝峰會

朝鮮獨裁者 金正恩:很多人希望我們的峰會有好結果,我擔心會讓他們失望,如果我們不能根據過去會議,發展出任何好的協議和公告。如果我們不能利用這次會議為契機,改善我們的關係。因此我想說,應該更有決心,這樣我們再看看過去浪費的10年,我們可以有所安慰了。我想我們可以常見面,解決我們兩國的問題。

韓國總統 文在寅:我希望我們可以開啟一場對話,帶著達成重大協議的願望來談,因此我們能給我們的人民和全球所有,希望和平的人,一份大禮。

這是韓朝的第三次峰會,前兩次都在朝鮮平壤,這是第一次朝鮮領導人踏上韓國境內。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直播回放:金正恩跨過三八線 入韓國與文在寅會見(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