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朝峰會在即 專家質疑朝鮮棄核誠意

【新唐人2018年04月25日訊】4月27日,韓朝峰會將在板門店﹑韓國一方的和平之家內舉行。韓國週三公開了部份場地細節。但華府專家對朝鮮的棄核誠意深表懷疑。

週三,韓國官方公開了韓朝峰會場地細節。這次會談將於板門店韓國一方和平之家二樓一間會議室舉行。屆時,文在寅與金正恩將同時入場,在橢圓形會議桌前相對而坐。會談主要過程會向全球直播。

韓方官員表示,韓國準備在會上與朝鮮達成含有廣泛內容的協議,包括實現半島無核化、構築半島持久和平﹑及改善南北關係等。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部朝主任Sue Mi Terry﹕「金正恩想要和川普會談。他不可能與韓國總統談崩,因為這會讓他與川普無法有好的會談。所以金正恩會儘量與文在寅總統有一個好的會談。」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會有人們看不到的私下會談。我預計文在寅總統會施壓金正恩,看他是否真的想放棄核武器,那對朝鮮來說會怎樣。這樣我們就會知道,川普總統是否會與金正恩進行峰會。」

峰會結束後,文在寅會立即與美國總統川普通話,介紹會談結果,並計劃五月訪美,在美朝峰會前會晤川普。

專家認為,川普是否會對韓朝峰會中朝鮮去核化框架感到滿意,也將決定隨後美朝峰會能否順利舉行。

週三,川普在記者會上,對於朝鮮無核化給出明確定義,即「朝鮮要清除掉其核武器」。專家指出,這實際與朝鮮所談的半島無核化概念完全不同。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韓部朝主任Sue Mi Terry﹕「這就是為何朝鮮一直說是『朝鮮半島』,他們指的也包括韓國。『是否朝鮮政權安全獲得保證』,他們指的是更大的內容,與美國達成更大的協議。」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這一切都值得關注,但我依然認為,這些都只是陷阱。沒有任何根本性的改變,只是一種幻象。」

另據美國媒體消息,在國務卿提名人蓬佩奧的建議下,現任美國太平洋司令﹑已被川普提名為駐澳大使的哈里斯上將,將改任美國駐韓大使。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