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讚金正恩開明 但最大化施壓還會繼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5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二(24日)在白宮接待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龍。期間他提到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時讚其開明,「川金會」可能很快舉行。但他也強調,不會重複前幾屆美國政府的錯誤,最大化施壓還會繼續。

川普透露,金正恩希望盡快與他見面,這對世界來說也是一件大好事。目前美國與朝鮮的協商順利,歷史性的首腦會談預定在5月底或6月初召開。

川普認爲,對朝鮮的最大化施壓,令朝鮮不敢像從前一樣言而無信。不過他也表示,儘管他希望「川金會」能爲朝鮮半島帶來和平安定,但在與金正恩談判時,他不會作出讓步,更不會犯前幾任政府的錯誤,最大化施壓還會繼續。

川普還表示,如果他覺得川金會無法取得好成果,實現朝鮮徹底無核化的目標,他將會決然離開談判桌。

川普說:「這就是說他們要清除他們的核武器,很簡單。達成一個簡單的協議並宣布勝利非常容易,但那不是我要做的,我要他們清除他們的核武器。」

雖然「川金會」即將登場,但雙方在無核化具體方案上仍然分歧巨大。《華爾街日報》(WSJ)4月23日報導,川普將敦促金正恩以「大爆炸」方式迅速實現無核化,就去核與補償問題達成妥協,一次性解決所有問題。

報導引用美國一位高官的話表示,朝鮮的無核化速度和放寬制裁的時間表成了當前美朝的爭論焦點。不過,「在朝鮮完全棄核之前,美國不會做出諸如解除制裁等任何實質性讓步」,但是,「只要朝鮮有快速採取無核化行動的意向,就可以得到無限豐厚的補償和各種方面的好處」。

而金正恩則主張所謂的「階段性棄核」。據此前韓媒消息,日前美國中情局(CIA)局長蓬佩奧秘密訪朝時,金正恩拿出了一份可能需要耗時數年的分階段無核化時間表。

金正恩雖然對蓬佩奧提出的接受國際原子能機構嚴格核查的要求沒有提出異議,也表明了「完全棄核」的意向。但對於在棄核實際操作過程中,朝鮮是否會信守承諾,美方仍持懷疑態度。

針對朝鮮上週五宣布暫停核試驗的表態,白宮週一正式回應,重申對朝鮮的強硬立場。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週一稱:「目標就是朝鮮半島的無核化,我們將繼續當前正在對朝鮮實施的最大化施壓,直到我們看到(朝鮮)採取具體的行動來實現全面徹底的無核化。」

桑德斯表示:「在我們看到朝鮮採取具體無核化行動之前,肯定不會取消任何制
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蓬佩奧密會金正恩 談話細節曝光
相關鏈接: 川普欲一對一單挑金正恩 或提大爆炸式棄核方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