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法首腦雙邊會談 伊朗等問題仍存分歧

【新唐人2018年04月24日訊】週二,川普(特朗普)在白宮與馬克龍舉行了雙邊會晤,雙方就伊朗核協議,敘利亞危機和貿易等多項議題進行了深入探討。

勸說川普不要退出伊朗核協議,是馬克龍此次訪美的主要目標之一。但川普依然堅持認爲伊朗核協議存在嚴重弊端,在5月12日最後期限到來時,仍存在退出伊朗核協議的可能。

美國總統川普:「這是一個糟糕的協議,結構糟糕且面臨失敗。這份協議本來就不該制定,我爲此責怪國會,責怪很多人,原本就不該制定,我們看看(5月)12號會發生什麼吧。」

馬克龍也坦承,目前的協議並不完善,希望能與伊朗重新制定新的協議,並涵蓋以下四個基本內容。

第一,禁止伊朗在2025年前有任何核武行爲;第二,確保伊朗在長期內沒有核武活動;第三,結束伊朗在當地的彈道導彈計劃;第四,在也門、敘利亞、伊拉克及黎巴嫩等中東國家和地區創造遏制伊朗的政治條件。

川普並補充道,如果伊朗以任何方式威脅美國,將會付出沉重代價。

關於敘利亞,川普也重申立場。

美國總統川普:「關於敘利亞,我非常希望撤離那裏,我希望把我們了不起的戰士們帶回家。他們已經做的非常出色,我們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已基本完全消滅了伊斯蘭國,坦白地說,我們爲當地的鄰國幫了一個大忙。」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會撤回美國,但是我們依然會在那裏留下非常非常強大和持久的影響力,這是我們討論的一個很主要的部分。」

今年以來,爲爭取公平互惠貿易,川普連續祭出強硬貿易政策,歐盟至今仍沒有得到美國鋼鋁關稅的永久豁免,馬克龍雖然對川普的貿易政策表示理解,仍希望美歐能改善貿易關係。

法國總統馬克龍:「關於貿易,如您剛才提到,我聽到您呼籲公平及平等貿易。」

法國總統馬克龍:「有些方面我們也許可以改善,但我相信您和我都希望確保我們的企業和公司能在以長期、可持續、穩定的框架中運作。」

週三上午,馬克龍還將前往美國國會進行演講。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