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撞人地段華人聚居 嫌犯對峙叫囂「殺了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24日訊】加拿大多倫多市23日下午,發生客貨車撞行人事件。警方表示有10人死亡,15人受傷,包括多名華裔及亞裔人士,嫌犯在棄車逃逸後遭警方逮捕。有網友將嫌犯與警方對峙過程上傳社交媒體,嫌犯聲稱口袋有槍,還不斷對警方大喊:「殺了我!」過程十分驚險。

綜合媒體報導,事發於多倫多市(Toronto)芬奇街(Finch)和央街(Yonge)十字路口,現場有商業大廈也有住宅,多間亞洲餐館,為華人以及亞裔人的聚居地。加上出事時是午飯時間,因此造成多人死傷。

有多家媒體報導,兇嫌是25歲的米納西恩(Alek Minassian),來自加拿大列治文山,在犯案前不在警方監視或調查之列。

目擊者表示,指肇事客貨車乃出租車,衝撞多名路人,一個個被撞倒或是撞飛,其中包括老人家及嬰兒車都無倖免,沿路行人見狀驚慌失措,紛紛逃開。有消息稱,有傷者立刻在現場被證實死亡。

39歲的沙克爾(Ali Shaker)當時正好開車經過案發地點附近,他受到驚嚇的說:「當客貨車撞到第一個人的時候還以為是意外,但下一個不是意外,他一個接一個的撞。」很多人被客貨車撞飛,甚至還看到斷肢。

一家靠近死傷嚴重的十字路口僅約50公尺的連鎖台式飲品店,一名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店員說,「覺得好可怕」以為是恐襲,嚇得躲在店舖後方。

另一名在附近店舖工作的華人說:「事發地點距離我店舖不足十米,躺在血泊中的不下10個人,嚇死我了,目擊整個過程,距離我就差2米。」

另一華人目擊者Peter Kang說,當時我在路口等紅燈,突然看到白色客貨車不顧紅燈左轉,撞上行人道,衝向行人。之後,有6人倒在地上,有2人在現場接受心肺復甦法,有人則當場不治。

相關視頻:

嫌犯肇事後準備棄車逃逸時,與警方對峙。社交媒體流傳一段目擊者拍下的影片,這名目擊者事發時坐在車內,看到嫌犯站在車頭損毀的客貨車前和警方對峙,嫌犯不斷對警方大叫,「殺了我!我口袋有槍!」,警方則回應:「不!給我趴下!給我趴下!」

隨後警方將嫌犯壓制,並用手銬將嫌犯雙手銬在背後,過程十分驚險。目前尚不知嫌犯犯案動機,但警方相信他蓄意撞人施襲。

據了解,距離事發地點30公里,就是七大工業國外長舉行峰會的地點,這起事件發生後,加拿大無意提升反恐警戒級別。總理杜魯多對事件則感到哀痛,並感謝救援人員落力搶救。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
撞行人事件,現場一片混亂。(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撞行人事件。有傷者在現場被證實死亡。(Cole Burston/Getty Images)


2018年4月23日,加拿大多倫多市發生廂客貨車撞行人事件。有傷者在現場被證實死亡。(LARS HAGBERG/AFP/Getty Images)


嫌犯與警方對峙,還不斷對警方大喊:「殺了我!」過程十分驚險。(視頻截圖)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