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業欲阻聯邦執法 川普態度成關鍵

【新唐人2018年04月20日訊】加州娛樂大麻合法化後,大麻引發的社會問題日益凸顯。目前,更有大麻業者推動國會立法,極力限制聯邦在大麻州的執法行動。加州反娛樂大麻聯盟等團體公開呼籲總統川普(特朗普)和司法部長塞申斯,不要動搖打擊大麻毒品的立場。

加州反娛樂大麻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如果有這樣的法律,不準聯邦司法部去介入任何已經大麻合法化州裡面大麻生意的話,就好比我們加州沒救了,就是說聯邦不會介入,那麼加州就會叫苦連天,投訴無門,這是非常大的一個災難,所以大家一定要極力反對的。」

目前,在大麻業者的推動下,國會兩黨議員正在醞釀推動「州權利修訂案」,限制聯邦在大麻州的執法行動。日前,科羅拉多州參議員加德納(Cory Gardner)透露,川普有意終止司法部早前的發布的聯邦大麻執法備忘錄。該備忘錄廢除了奧巴馬政府時期允許大麻合法州不受聯邦執法限制的行政令。

李少敏:「因為有先前的『商務條款』和『受控物品法案』,都是禁止州的大麻生意,用於聯邦介入的。」

李少敏呼籲灣區民眾寫信或打電話給白宮,要求總統不要讓步。

李少敏:「「現在大家需要驚醒,但不需要太過恐慌,因為無論如何他們想要往這方面推動聯邦的新法,要禁聯邦介入州的大麻生意,都不是這麼容易的,成功的機會也不會這麼高。」

日前,加州58個縣中有18縣開放大麻商業行為。本月24號,灣區康楚卡斯達縣議會也將就這一議題舉行公聽會。李少敏也呼籲灣區民眾積極參與,到場表意見。

加州反娛樂大麻聯盟灣區總監李少敏:「我們要積極反抗它,希望能夠止住這股歪風。本地的聲音,本地的行動,絕對有效果有需要的。」

新唐人記者古馨樂、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