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安會」朝鮮問題受矚 美日經貿落次

【新唐人2018年04月19日訊】川普總統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進行了為期兩天的會晤。分別就朝鮮和美日經貿等問題進行磋商。川普並在會談結束後的記者會上,對期待與他會面的朝鮮金正恩,發出警告。

週三,川普和安倍結束了為期兩天的會談,並舉行記者會。朝鮮問題成為外界最關注的焦點。

美國總統川普:「如果我認為,會談不會有成效,我們就不會去。如果我在會談期間,認為沒有成效,我就會以尊重的方式退出會談。」

川普警告,如果他預期與金正恩的會面得不到什麼成果,他可能取消「川金會」。

川普並表示,對朝鮮的極限施壓將會繼續,直到朝鮮放棄發展核武。

同時,美國也希望朝鮮釋放三名遭拘押的美國公民,以及被綁架的日本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盡我們所能(營救他們),如你們所知,他們已經在那裡很長時間了,受到殘酷對待。我們正努力爭取讓這三名美國公民回來。」

4月27日,韓朝峰會即將在板門店韓國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

韓國總統文在寅向媒體表示,目前朝鮮展現出完全放棄核武器的意願,並可能會結束朝鮮半島長達65年的對峙狀態,簽訂真正的《和平協定》。

而連續兩天的「川安會」,兩國首腦也就貿易問題交換了意見。

川普表示,美日正在磋商雙邊貿易協議,要達成新協議後再討論是否對日本豁免鋼鋁稅。

而對於《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川普說,目前不想重返該協定,除非提出很好的條件。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川普:川金會若沒成效 我就退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