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金正恩專列離開北京時 21節車廂裝滿厚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10日訊】日媒消息,朝鮮黨魁金正恩上月訪華,不但得到北京對美朝對話的支持,獲贈的禮物也裝滿了他的專列。

4月9日,《日本經濟新聞》消息稱,金正恩在3月27日搭乘專列離開北京時,其擁有21節車廂的專列裝滿了北京贈送的禮物。更重要的是,他還得到中方的支持,得以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進行對話。

兩名熟悉中朝關係的消息人士解釋說,金正恩訪華之所以不乘坐飛機,一個重要原因是使用傳統的專列以確保安全,另一個原因是專列可以攜帶比飛機更多、更重的物品。

金正恩專列離開北京火車站時,裝載了大量的奢侈品,其中包括頂級的茅台酒,還有頂級的威士忌酒和手錶等外國名牌商品。

消息人士說,因為外匯緊缺,朝鮮嚴重缺乏部分奢侈品。而金正恩需要象他父親金正日一樣,需要這些奢侈品來贈送給資深官員,以收買他們的忠誠。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還說,正當金正恩即將與川普進行會談之際,他也得到中方的支持,這是比任何奢侈品都珍貴。

一名消息人士說,金正恩從美中關係急速惡化中,看到了離間美中關係的機會。另一名消息人士認為,在北京的支持之下,金正恩可能試圖爭取時間,進一步發展核武。

據中共官媒報導,北京的中朝首腦會晤中,雙方再次強調了「鮮血凝成的友誼」,並確定將「象親戚一樣互相走動」。隨後,中共多部門聯合赴朝,紀念在朝鮮戰爭中陣亡的中共軍人,朝方也開工修繕中共軍人陵園。

雖然北京事後又對朝追加了禁運武器的「制裁措施」,但這種「血盟兄弟」、「親戚」之間的所謂「制裁」,其真實性令外界懷疑。

相反,據韓媒消息,金正恩訪華後,北京正秘密解禁朝鮮水產品進口,同時開始大舉接收朝鮮勞工,這令去年剛剛通過的兩個安理會對朝決議形同虛設。而當時北京也對這兩個制裁決議投了贊成票,也一度「認真」地執行。

《日本經濟新聞》4月8日也曾援引多位中朝相關人士透露,金正恩訪華時,向北京表示同意重啟六方會談。文章分析,金正恩這一表態,是為應對美朝首腦會談決裂的可能,而尋求退路。如果美朝對話失敗,朝鮮可能遭到美國軍事打擊,朝鮮因此採取了拉攏北京的手段。

而北京在金正恩棄核誠意不足的情況下,同意和朝鮮恢復「血盟」關係,也給朝核問題的前景蒙上陰影。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