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美墨邊境部署國民兵 最高可達4000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6日訊】美國川普總統週四(5日)表示,他很快就會在美墨邊境部署國民警衞隊(National Guard,簡稱國民兵),最高可達4000人,直到邊境牆建起來。

川普週三簽署公告,決定派遣國民警衞隊駐守邊境,以阻止毒品、犯罪活動、非法移民湧入美國。

週四,在從西弗吉尼亞州返回華盛頓的路上,川普向記者透露了自己的設想。他告訴記者,他計劃部署2000至4000名國民兵把守美墨邊境,直到邊境牆建起來。

「我們必須有強大的邊境。我們準備築牆。」川普表示,美國已開始築牆,而且開始修築很多已經破舊不堪的圍牆和籬笆。美國不但要有邊境牆,還要邊境牆非常牢固。軍隊會幫助建設一部分。

五角大樓非常配合川普的決定,他們表示正在組建一個新的「邊界安全支援小組」(border security support cell),並且每天24小時配備工作人員。

五角大樓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表示,這項工作不同以往,國民兵將支援正履行執法任務的邊境巡邏人員。

德州的國民警衞隊對川普的決定表示支持,但聲明他們的部署還維持在「非常早期的計劃階段」。

新墨西哥州和亞利桑那州的共和黨籍州長也都表示,他們支持川普。

美國的前任總統們和各州州長也都曾號召國民兵協助保護邊境。德州國民警衞隊表示,他們對這項使命和作業區都具備第一手知識,可以毫無障礙地迅速適應角色。

國土安全部(DHS)部長尼爾森(Kirstjen Nielsen)表示,川普做出這項部署是因為美國在非法移民問題上「正處於危機時刻」,「我們想在(非法移民)數字變得更大之前阻止它」。

今年3月,美國邊防巡邏人員在美墨邊境逮捕的企圖非法越境人員升至50,308,比2月份增長了37%,超過去年同期的3倍。

目前,美墨邊境共有20,000多名邊境巡邏員,也有許多其它的聯邦工作人員。

美國國民警衞隊,簡稱國民兵,是美國軍隊的一支預備役軍事部隊,士兵皆為民兵,平常從事各種行業,分為陸軍國民警衞隊及空軍國民警衞隊,分屬陸軍和空軍預備隊。

國民警衞隊散駐美國各州和其它國土,聽命於州長或民兵指揮官,遇有緊急狀態及災害時可下令召集。

美國陸軍經過多次裁減後,一些陸軍師轉為陸軍國民警衞隊。所以,有些國民警衞隊實際上是小型正規部隊,而不是民兵。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