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嚴肅解決美中貿易赤字問題

【新唐人2018年04月03日訊】週二,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會見了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這三個波羅的海國家的總統。並再次對俄羅斯及美中關係發表觀點,尤其強調了必須盡快解決美中之間嚴重的貿易赤字問題。

三位波羅的海國家的總統,強調了美國在北約的高度重要性,並希望與美國一起,深化對北約的改革,共同抵禦俄羅斯的入侵威脅。

川普則表示,他在繼續敦促其它北約成員國履行義務,增加國防開支。同時也強調,儘管他對俄羅斯態度強硬,但與俄羅斯維持良好關係並非壞事。

美國總統川普:「坦率的說,我們對俄羅斯是非常的強硬。但我要說的是,如果我們與俄羅斯搞好關係會是一件好事,並不是壞事。也可能搞不好,我們會看能否搞好關係,但如果能融洽相處,會是很好的事。」

在談及美中關係時,川普並不掩飾對習近平的尊重,但美中關係中存在的問題,尤其是貿易赤字和知識產權的問題,必須要解決。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與中國)的每年的貿易赤字是5000億美元,這是我們無法容忍的,所以我們會與中共交涉,我們會與中共談判。我們必須要有所行動,嚴肅的解決貿易赤字,我們不可以每年有5000億的貿易赤字,同時還被竊取知識產權,這個損失每年大概也有2000億到3000億美元。」

川普認爲,中共爲美國帶來貿易赤字的嚴重程度,不僅對美國來說是史無前例,在所有國家中,也是絕無僅有的。

預計川普政府將在本週公佈對中國徵稅的商品清單,尤其是中國高科技領域及戰略性產業的商品,以此來遏制中共通過竊取知識產權來發展經濟的不道德手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