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倦被利用」川普誓言反擊北京加征關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3日訊】中共財政部宣布2日起對美國7類128項進口商品提高關稅。白宮當天表示,中共扭曲全球市場,川普總統(特朗普)已厭倦被中共利用,美國將對課稅舉措展開反擊。

中共財政部稱,為了平衡美國232條款對鋼、鋁製品加徵關稅的損失,4月2日起將對美國水果及製品等120項產品加徵15%關稅,對豬肉及製品等8項產品加徵25%關稅。

對此,白宮發言人華特斯(Lindsay Walters)當地時間2日表示,中共不應將報復矛頭指向「公平交易的美國出口品」,中共對企業補貼以及持續的生產過剩,才是全球「鋼鐵危機」的根源。

川普政府要求,中共必須停止不公平貿易行為,因為這種行為傷害了美國國家安全,也扭曲了全球市場。

另一位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則表示,川普已對他人占美國的便宜感到厭倦,指中共不斷侵犯美國的知識產權,川普將對此展開反擊。但桑德斯也表示,這場有可能爆發的貿易戰,仍可望透過談判緩和。美國仍希望雙方能夠合作,美方不會占其他人便宜。

為反擊中共竊取美國的知識產權,以及降低美中貿易逆差,川普在3月22日簽署備忘錄,將對規模6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以上的關稅,同時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控告中共侵犯知識產權規定,並擬限制中企在美投資。

川普表示,制裁性關稅意在抵消中共竊取知識產權和實施不公平貿易給美國帶來的損失。

美國政府還要求中共,未來一年,將美中貿易逆差減少1000億美元。2017年,美中貿易逆差高達3750億美元。川普稱,這對任何國家來說都是史上最高的赤字,簡直是失去控制。

據悉,川普政府將在本週五(4月6日)前公布課徵關稅的商品清單。此前,路透社引述華府官員說法稱,這份清單將針對高科技產品,尤其是受益於中共的《中國製造2025》計劃的商品。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中共對美開徵報復性關稅 農畜產品為主
相關鏈接: 中美貿易戰開打?北京對美128項商品加征關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