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華視頻流傳 天安門廣場清空所有遊客(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7日訊】據信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一行26日已抵達北京訪問。北京公安當天下午沿着東西方向要道長安大街加強了安全措施,一些面街建築物的進出口遭到封鎖,同一時間,公安也清空了天安門廣場上的所有遊客。

美媒彭博社報導,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26日已抵達中國訪問,這是他2011年掌權以來首度出訪,時間點在他與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5月份可能舉行的會見之前。報導說,金正恩此行的目的和行程等細節,目前外界不得而知。

總部位於韓國首爾的韓國媒體網站Daily NK,在其日文網站發表報導稱,一周前,與朝鮮接壤的中國邊境城市丹東在中朝鐵路上設置了巨大的擋板,使外界無法看到從朝鮮開往中國的列車。從那時起,金正恩可能訪華的傳言就開始流傳開來。

報導說,3月25日,丹東警方在火車站設置蛇形路障。當天下午,更全面封鎖火車站及鴨綠江大橋。而朝鮮前領導人金正日2011年訪華時,就是通過丹東車站,如今的氣氛與那時非常相似。

日本電視台(Nippon TV)的畫面顯示,一列火車26日抵達北京,車隊一路經過北京東單站,類似金正恩之父金正日2011年過世不久之前訪問北京所搭乘的列車。

當天下午,北京公安沿着東西向要道長安大街加強了安全措施,某些面街建築物的進出口遭到封鎖。大約同一時間,公安也清空了天安門廣場上的所有遊客,北京大會堂外有大批安全人員鎮守。

網絡流傳視頻顯示,北京動用大規模警力清除道路,並安排數十輛的武警迎賓電單車隊開道。到了傍晚時分,長安大街上有一長列車隊離開大會堂,駛向釣魚台國賓館,其中有一輛是車窗玻璃不透明的禮車,兩側由警用摩托車隨行護衞。

目前,北京和朝鮮官方均沒有證實金正恩訪華的消息。不過,外界相信有關金正恩秘密訪問中國大陸的消息不是空穴來風。

消息說,中共官方已發佈禁令,禁止陸媒報導任何與朝鮮和金正恩有關的消息。北京的做法與2011年金正日秘密訪華時如出一轍。

有港媒報導,中共外交部在一周前,與朝鮮駐北京大使館人員會面。有資深政府人士稱,金正日生前,前往北京時乘搭的列車,這次也載着金正恩前來,但不清楚隨行人員數目及身份。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金正恩秘密訪華內幕被揭 習近平討厭也得召見
相關鏈接: 揭秘金家父子為何偏愛火車:曾目睹自己專機爆炸
相關鏈接: 金正恩秘密訪華?日媒:可能還另有其人
相關鏈接: 白宮首度提金正恩訪中 日媒:密訪事關川金會(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