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白眼事件紅衣女被扒出新身份 疑是共軍中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6日訊】在中共兩會期間,身穿藍衣的女記者梁相宜,對穿紅衣的假外媒女記者張慧君翻白眼事件,翻出更深內幕,張慧君被扒身份不凡,疑是中共軍隊中校。自由亞洲調查發現,張與中共大外宣、外交、軍方、國安都有密切聯繫。

日前,在中共人大會議的記者提問環節,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執行台長」紅衣女記者張慧君,在向中共部長們提問時,緊挨着她的身穿藍衣的上海第一財經女記者梁相宜,用左手托著下巴,向張慧君接連翻了幾個白眼的視頻,引起的網絡狂歡的同時,翻出了更深更敏感的黑幕。

經網民查證發現,張慧君是前央視記者,曾在央視旅遊與經濟電視台任執行台長,現在是全美電視台(AMTV)的記者。張慧君在社交媒體上自我介紹是「知名主持人」、「兩會氣質姐」、「CCTV」、「CETV」、「瑜珈導師」、「Miss China」等等。

張慧君任職的全美電視台,被指是人民日報海外網美國頻道,於2004年成立,總部位於美國洛杉磯,跟央視有着多種合作。被稱為中共政府和中國企業品牌在海外宣傳推廣的最優秀的電視多媒體綜合平台。

而全美電視台到北京採訪中共兩會,被曝得到了中共駐洛杉磯總領館的支持。他們派去的5名記者,全部獲得中共兩會新聞領導小組、中共外交部新聞司的採訪批准,領取了國外記者採訪證和兩輛採訪車特別通行證。

有媒體揭,張慧君本人更是神通廣大,按她自己的話,她成長的速度和中共成長速度合拍。她任職的全美電視台youtube上粉絲不足百人,每個視頻點擊只是幾十左右。張慧君還曾以香港經濟旅遊電視執行台長和某雜誌的記者身份,分別獲得參加中共會議並提問的機會。

她為什麼能獲得外媒採訪資格,還能被點名提問?

英媒BBC報導指出,兩會上的記者提問都是提前安排好的,「提問記者第二天穿什麼顏色的衣服,都要提前一天跟官方溝通好,第二天坐哪個位置,也是提前安排好的,這樣,主持人當天就能準確地指出第幾排穿什麼顏色的記者,讓對方問事前已經溝通好的問題。」


3月15日,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選過美,不但涉足傳媒界,還曾經是軍人。(推特圖片)

自由亞洲電台調查顯示,張慧君真實身份模糊,大量圖片顯示她不僅涉及官方的海外大外宣戰略,她和中國外交、軍方、國安都有密切的聯繫。

報導說,張慧君的身份複雜,曾用名張惠珺。她大學期間曾參加過選美,近年來,活躍於各種官方大型會議出鏡採訪和主持,其中包括一些國際活動的主持或訪談。

張慧君曾出席包括中共十八大及十九大,還曾分別以中共旅遊與經濟電視台台長、世界知識雜誌社記者、國際網總裁、外交部相關機構人士的身份,在兩會獲提問的機會。她作為會場記者,還多次在兩會中被別的媒體以兩會花絮的方式報導過。

而張慧君的新浪微博介紹,其為中共國際問題研究基金會理事、該基金會官網「國際網」首席執行官。這個國際問題研究基金理事會,是由中共原外交系統高官組成,自稱民間智庫的機構。國際網辦公室人士回應稱,目前該機構已沒有這個人。但其拒絕提供更多的資訊供查詢。

3月15日,有推文爆料,張慧君選過美,涉足傳媒界,做過香港有線中國經濟與旅遊電視台執行台長,世界知識雜誌記者也干過,更厲害的是她連軍人也干過。推文中貼出的圖片張慧君身着軍裝上有中共中校軍銜。

張慧君微博和微信稱自己為「兩會氣質姐」,網友還發現,她還曾和中共文藝界侯耀華合影,照片中他們十指相扣關係親密。

自由亞洲引述曾有兩會採訪經歷的記者陳先生的話表示,自稱美國全美電視台,被揭出只是一個幾乎無人關注的「野雞台」,而明顯缺乏新聞素養、但卻熱衷於自我炒作的張慧君,以該台身份進入兩會,並獲得提問機會,最終變成大丑聞。

「全美電視」的twitter帳號上僅有171個關注者。網站上介紹是:成立於2004年,總部位於加州洛杉磯市中心,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FRN號碼:0027011519。但整個網站沒有辦公地址,通過FCC的FRN號碼0027011519查到登記的地址是:530 S. Lake Ave., Unit 368

網民嘲諷,所謂的「全美電視台」已經存在多年,卻被扒出是皮包公司,或許只有中宣部和統戰部明白,這是一家什麼機構。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視頻: 兩會白眼 意外揭出幽靈企業「假外媒」
相關視頻: 【禁聞】兩會「翻白眼」女記者 翻爆中共假外媒 (點擊這裡)
相關鏈接: 女記者翻白眼曝更大丑聞 多家外媒被曝「地下黨」
相關鏈接: 白眼翻垮假外媒?民眾白宮網站請願調查「全美電視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