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列寧死於梅毒?醫生日記有望解密

【新唐人2018年03月14日訊】前蘇聯共產黨黨魁列寧的死因至今沒有定論,他的治療醫生的日記也一直被當成國家機密檔案,不過,這一檔案近期有望公開,列寧的真正死因或將揭曉。

列寧去世近百年,但他的死因至今仍是謎。據《美國之音》3月12號報導,莫斯科醫生諾沃謝洛夫最近控告國家社會政治歷史檔案館,他要求這家官方檔案機構公開列寧的治療醫生的日記,諾沃謝洛夫認為,由列寧的幾名主要治療醫生和隨身醫護人員所撰寫的日記,能幫助揭開這個謎底。

諾沃謝洛夫表示,已公開的資料顯示,當時給列寧治病時所使用的都是抗梅毒藥物,在列寧治療醫生的日記中,也有醫學專家堅持使用抗梅毒藥物。

權威刊物「歐洲神經病學雜誌」(The European Journal of Neurology)2004年6月刊登的一篇論文也指出,列寧死於梅毒

不過,官版歷史否認列寧死於梅毒,蘇聯官方對列寧死因的正式結論是,腦血管動脈粥樣硬化。

一個律師團隊正在幫助諾沃謝洛夫,團隊負責人帕夫洛夫說,官方檔案機構禁止使用列寧治療醫生日記的理由是,列寧的侄女曾在1999年以保護私人隱私為由,要求把當時本應解密的這些日記的保密期再延長25年,但俄羅斯相關法律規定,歷史檔案的保密期只有75年。

報導說,莫斯科的一家法院已決定受理這起訴訟案件。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俄國的法律規定政治檔案的保密期是75年,但涉及到列寧這個問題,我想更主要的可能是它這個制度、專制極權的餘毒還在,但前蘇聯解體以後已經不是一個共產極權的國家,它可以通過法律的一些手段,有可能能把這部份檔案解密。」

歷史學家和人權活動人士熱敏科娃指出,在俄羅斯,仍有非常多的歷史資料繼續保密,這為當局按照自己的想法解釋歷史提供了方便。

中國歷史學專家、原首都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副教授李元華認同熱敏科娃的看法。

李元華:「這個說得就很準確了,因為很多專制極權的國家,它們做的壞事情都是不想讓人知道的,所以把這種檔案封鎖起來,不讓人調閱,實際上就是要掩蓋歷史,就可以任意由它們自己來編造歷史,用它們的謊言來蒙蔽大眾。」

1990年第十期俄國《祖國》雜誌對俄共初期的「共妻」現象作了全面揭露,指出在布爾什維克控制的地區,有「公有化」婦女的行為。李元華認為,列寧感染梅毒與「共妻」有關。

李元華:「應該說有直接關係,其實俄國十月革命前後,布爾什維克信奉的就是馬克思主義的『共產共妻』,當時有的城市就說,布爾什維克每個人可以通過申請來享用10個15歲到25歲的婦女,她是『性公有化』,她不得拒絕,其實就是強姦。後來它有所改變,在口號上也不再提共妻這件事情,但是實際上共產極權的高層他們一直是這麼生活,也這麼做的。」

《北京之春》榮譽主編胡平:「像斯大林和毛澤東在他們主政的期間,對於整個社會、對普通的老百姓在性的關係上要求那麼嚴厲,這和他們自己在背地裡的所作所為構成很鮮明的對比,這個尤其需要譴責。」

毛澤東號召大眾禁慾,教導人民做一個有道德、高尚的人。然而,據1994年出版的《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毛澤東「縱情聲色犬馬」,「一貫以女人為玩物」,徵召大批美麗、年輕的女孩入宮,「女人像上菜般輪番貢入」。

《解體黨文化》一書指出,在確立了無神論和唯物論兩大黨文化的理論基石後,民眾在信仰上形成了一個空白,共產黨一定要造出自己的「神」,注入到民眾的思想中去填補這個真空,因此相繼成為「革命導師」的馬恩列毛就是理所當然的造神對象。

採訪/易如 編輯/陳潔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