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會兩黨議員 川普促立法防校園槍案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週三下午,美國總統川普與多位兩黨議員在白宮會面,商討槍支政策和校園安全問題,並敦促國會盡快推出一項全面的法案,防止校園槍擊案重演。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處在一個關鍵時刻。我們必須有所行動,必須有所作爲,不能坐等,敷衍了事,最後一事無成。」

川普週三在白宮與議員們的會面中,敦促對槍擊案採取行動,並提出自己在加強校園安全方面的幾點建議。

美國總統川普:「首先,我們必須加強我們學校防範攻擊的能力,包括允許接受過合格培訓的人,非常有能力的人攜帶槍支。」

川普的建議還包括加強購槍者背景調查,以及提高購槍年齡限制等,尤其不能讓像佛州校園槍殺案嫌犯那樣有明顯精神問題的人持槍。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必須採取行動,不讓精神病人買到槍。我是說他們有很多檢查和權衡,說你可能有精神病,有六個月時間防止事件發生。」

川普還指責共和黨議員懼怕全國步槍協會。他說,知道該組織反對提高購買半自動武器的年齡,但他不會怕。

川普敦促議員們將各方意見綜合在一起,制定出一項跨黨派的法案,防止校園槍擊案重演。

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表示,無法想像本來只能在戰場上看到的武器,如今居然出現在街頭。

民主黨參議員范士丹:「(AR-15攻擊步槍)被濫用了。它能飛快地把人炸開花。我特別關注了校園槍擊事件…..我們原想,桑迪胡克(校園槍擊案)是最後一起。」

川普週四早晨發推文說:「昨天,在白宮舉行的關於校園安全的跨黨派會議,提出了不少好點子。 背景檢查的內容佔了會談很大一部分。 禁槍區證明是殺手針對的目標。 經過多年,應該推出一項法案了。 尊重第二修正案!」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