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灣區逮150非法移民 一半有案底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訊】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自上週末開始,在舊金山灣區逮捕了150多人。官方披露的消息顯示,這些非法移民除了違反聯邦移民法之外,一半以上曾有過刑事案底。一起來了解。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從2月25號開始在舊金山灣區開始實施「有針對性的移民執法行動」。過去3天逮捕了150多人。官方新聞稿中披露,這些非法移民中大約一半過去曾被刑事定罪,其中包括家暴、針對兒童犯罪、非法持有武器和酒駕等罪名。

ICE舊金山分部發言人施瓦布(James Schwab)表示,此次行動中,逮捕了一名來自墨西哥的逃犯、38歲的努涅斯−薩爾加多(Nuñez-Salgado)。他是街頭幫派成員,在過去的18年中多次被刑事定罪,累計判刑超過15年。

逮捕行動前,灣區奧克蘭市長薛利比(Libby Schaaf)提前向公眾洩漏ICE的計劃。她表示,「多個可靠消息來源」告訴她ICE將在灣區進行突襲。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霍曼(Thomas D. Homan)對薛利比提前發出警告的合法性提出質疑。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Thomas D. Homan:「她在提醒他們(非法移民罪犯),有800多人因她的警告而不能被找到。」

霍曼強調,司法部已經就此次洩密事件展開調查。並指出像舊金山和奧克蘭這樣的庇護城市是以犧牲公共安全為代價,幫助危險的犯罪外國人避開聯邦執法,也威脅到執法人員的安危。

移民及海關執法局代理局長Thomas D. Homan:「這些人是美國的英雄。他們每天屁股上帶著槍來保護這個國家。而向罪犯們告知我們24小時內會,這是令人難以置信的。」

霍曼表示,在灣區的執法行動還會繼續。據信,仍有864名或對公共安全產生威脅的非法移民,仍然逍遙法外。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