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取消任期限制 學者:暗殺、政變風險大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6日訊】2月26日,中共舉行十九屆三中全會。會前,中共黨媒提前預告,會議將討論題案,刪除憲法中有關國家主席與副主席「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對此,有專家分析說,取消任期制,習近平將成為「萬年國家主席」,在制度無法叫他下台的情況下,「暗殺」或「政變」風險大增。

為期3天的中共十九大三中全會於2月26日至28日在北京舉行。25日下午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中央委員會擬提案,刪除憲法中國家主席與副主席的「不得連任多於兩屆」的規定。

對此,有政壇人士分析,這是在為習近平在2022年後,連任國家主席掃除障礙。如果成真,習近平的任期將無限期,習面臨的風險也將隨之而來。

台灣師大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則在臉書上分析說,取消任期制,中共高層權鬥將更激烈,「暗殺」或「政變」的風險也將大增。

事實上,中共專制體制下,中共領導人多有暗殺遇險的經歷。尤其是習近平接班後,從背傷到腹痛至少遭遇十次暗殺遇險。

2月2日,有美媒再次盤點了習近平遭到的暗殺事件。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接班未定,曾遭遇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毒針、北戴河刺殺等。習近平接班底定後,曾有超過10次的暗殺險情。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習近平遭遇的暗殺多發生在飲食、交通或視察期間。飲食安全事件有至少5起,例如2017年12月,習近平腹疼就醫事件。

消息人士還披露,中共高層對飲食安全特別慎重,近年更是草木皆兵,每位中央領導出行喝水後,都會存樣品做記錄,以便萬一出事可以查找來源。

除了飲食安全,習近平出行交通事故至少4起,這主要是航班發生的隱患。

中共十八大前的2012年2月,重慶事件爆發。2月14日,習近平訪美時,美媒《華盛頓自由燈塔》披露,王立軍出逃到美國駐成都領事館時,交給美領館的材料中,有關於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據悉,該次政變是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主導,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主謀,由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實施。他們企圖在十八大後2至3年內,利用江派軍中勢力及江派把持的公安、武警部隊,從習近平手中奪權。

習近平上台5年來,以貪腐為名陸續拿下了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政變集團的主要成員。

中共十九大後,官方多次公開點名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令計劃、孫政才等人是「陰謀家」、「野心家」,既巨貪又巨腐,又陰謀篡黨奪權,案件令人不寒而慄。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說,習近平第一個5年執政期間,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十九大後,隨着習江斗持續升級,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如果不被拿下,接下來仍會連環政變。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曾遭數次暗殺 傳習近平「腹痛」住院
相關鏈接: 百日政變?習近平兩條規定突破集權困境
相關鏈接: 關鍵時刻 胡錦濤帶走老江 王岐山拉人墊背
相關鏈接: 王岐山想取代習近平? 港媒揭王遭「暗算」內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