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草木皆兵 北京公安部進入一級戰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7日訊】當今中國,社會問題與社會矛盾日益激化,民怨更是沸騰到極點。為了應對突發事件,在中國大年夜,按照中共公安部統一部署,北京公安消防部隊進入一級戰備。全部公安消防部隊則進入二級戰備。

據陸媒16日報導說,中共公安部為各地切實加強火災防控措施,除夕當天,公安部消防局派出15個工作組中國各地公安消防部門共派出檢查組9,800個,到各地開展督導檢查。

報導稱,中國各地公安消防部門,在商市場、旅遊景點、廟會燈會、煙花爆竹集中燃放點等重點區域和場所,出動消防車4,839輛次、警力2.5萬餘人次,並組織開展不間斷流動巡防。

據稱,上述行動是因應中共公安部的統一部署,公安消防部隊全面進入二級戰備,其中,北京公安消防部隊進入一級戰備。

北京是中國的政治中心,中共諸多領導人皆居於此,因此京畿的防衛、安全,在有關部門眼裡更是重中之重,尤其在北京各類事故頻發的情況下。

中國新年前的2月11日中午1時許,離中南海一箭之遙的西單商業中心一個大型商場發生砍人血案。一名河南男子持刀在商場內亂砍亂殺,造成至少1死12傷,疑兇當場被捕。

首都綜治辦透露,事發後,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會層面安保等級。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11日晚9時起,在北京城六區及其他區城關地區全面啟動一級超常防控,20萬安保人員上街巡防。

2月12日早上起,以北京治安志願者為主的70萬人走上街頭巡邏,包括紅袖標、小紅帽、西城大媽等。

去年11月18日,北京巿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聚福緣公寓」曾發生大火,19人葬身火海,其中17人是外來的務工人員。

隨後,北京當局藉此驅逐低端人口、煤改氣、拆除天際線等「文革式」的暴力運動,引發社會危機、民怨四起。

對於中國社會的各種亂像,上海著名維權律師鄭恩寵曾表示,中共無論再做什麼都無濟於事,共產黨早已失信於民,而共產黨專制下有四個全面:全面腐敗;全面污染;全面二極分化;全面失去人心。

時政評論員陳思敏表示,從柏林墻一夜倒塌,蘇聯及東歐共產主義陣營一夜解體,都是來自平時民怨蓄積。中共政權也是一樣,現在正在蓄積過程,等到中國民怨滿了不能再滿,解體自然是下一分鐘的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