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師談2018狗年運程 三個月份要當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2018年是戊戌土狗年,大紀元專訪香港「通勝曆法專家蔡興華,談戊戌狗年運程。借用古人智慧,闡明對未來局勢的預測。蔡興華說,2018年黃曆3月叫「歲破月」,即流日沖流年,會有波動、變化,較為兇險。

通勝」是中國民間最尊重的傳統文化,是中國傳統家庭必備的擇日選時、趨吉避凶「民間智慧寶典」。華人向來受傳統中國民間習俗影響,每當遇上各種人生大事,都希望能選在一個最好的時間、最好的日子去進行,不論結婚、遷居以至店鋪開張,多會利用「通勝」來擇日。

香港唯一編纂曆法的「真步堂」,第四代傳人蔡興華是著名曆法堪輿學家蔡伯勵長女,現繼承父親衣缽協助編撰「通勝」。

蔡家編撰的「通勝」2013年被廣東省列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其父蔡伯勵已屆96歲高齡,屬曆法堪輿權威,李嘉誠、歷代港督等均找請看風水,有「富豪風水師」之稱。

蔡興華日前接受大紀元專訪時,談戊戌狗年運程。她說,立春(2月4日)後踏入戊戌年,上下俱土,是真正屬土的一年。土予人腳踏實地、穩重之意,上下皆土即要一條心,上下和睦最好。但綜觀而看,戊戌年運程僅合格,因壓力大,危機重。

具體而言,從立春八字展開,有二土、四木、一火、一水,正體五行欠金。戊戌年天干地支屬土,即土為主,但受月柱、日支、時支內之四木所克,所以戊戌年壓力重重,如果不夠力的話,會受壓制,故這一年有危機,需居安思危。

如何破解要靠火、水,因木生火,火生土,但火不夠力,水又離得遠,變成水火無力。以100分計算,她認為戊戌狗年運程僅合格。尤其是黃曆3月、9月則較為兇險。

黃曆3月即清明節後,4月4日至到5月5日,叫做「歲破月」,即流日沖流年,會有波動、變化,另外,10月5日至11月7日期間,各行各業波幅會很大。

戊戌狗年,社會勢必爭執多,有不同的意見。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不如意的地方,大家要學會釋放壓力,舒緩身心,多一些溝通。

蔡興華還提醒,戊戌狗年,北面方位欠佳,市民北上發展要特別留意,「從北邊來的東西,或者我們要去北邊神州要做的事情,要特別小心。」尤其是北水暗藏風險,「整天講北水,但北水流下來看是否清澈,乾淨,對你是否有幫助。可能你看它發展很蓬勃,但可能是泡沫,甚至要爆了」。

另外,疾病方面,北方處於五黃方,易發病,建議市民旅遊、生活方面,要格外小心。

蔡興華還建議,在戊戌年投資方面,要避開北面和與北有關的事情,比如老闆坐位避開北位,買樓入伙,選單位不要選坐北向南的,床睡的方向不要在北,「因為會令到你的思想、健康都不好」。投資宜轉保守,可適當減磅,尤其是一些不好的月份,更要注意。

蔡興華提醒行善積德可趨吉避凶。她說,因為從因果報應而論,人做壞事,即使表面做多少好事也難抵罪過,反之,人善自然容易接觸到好的風水。風水的目的,是希望讓人達到仁者的標準,從思想上改變,人才會好。

比如,有的富豪,找很多風水師找好屋、改山墳等,仍難改命運,因錯在自己心惡,但有的人因此反思,改行善行,惡相也轉為善相,自然趨吉避凶。

(責任編輯:古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