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美人計」失靈?韓國觀眾:10分鐘就看膩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4日訊】韓國2月9日至25日舉辦平昌冬奧會,朝鮮啦啦隊員遭到各國媒體記者的「圍堵」。韓媒直接用「美女啦啦隊」來稱呼這支隊伍。但她們始終高喊統一的口號以及一絲不亂的動作,令韓國觀眾反感。以至于有人說,10分鐘就看膩了,不想再看下去。

韓國平昌冬奧會9日正式揭開序幕,朝鮮向韓國派遣的220名美女啦啦隊成員,多為年輕漂亮的女性,美女啦啦隊的一舉一動都是各國媒體關注的焦點。

朝鮮日報13日報導說,12日朝鮮啦啦隊在江陵關東冰球中心,為韓朝女子冰球聯隊加油助威。她們不顧競賽氛圍,始終高喊「我們民族」,看起來像觀眾席當中的一座孤島。

當天比賽對陣瑞典,啦啦隊提前30分鐘整齊步法入場,她們脫下10日對陣瑞士場時所穿的外套,胸前的朝鮮國旗十分醒目。部分觀眾將啦啦隊當背景進行自拍。朝鮮啦啦隊在場上高喊「拿出勇氣」、「我們選手太棒了」等口號。

10日朝鮮啦啦隊在江陵冰上競技場,為短道速滑預選賽加油助威時,她們坐在觀眾席拍手唱歌,所有人同樣是一模一樣的紅色着裝打扮、一絲不亂的動作,和之前訪韓的朝鮮啦啦隊如出一轍。

報導說,朝鮮曾多次派大規模啦啦隊訪問韓國,如2002年釜山亞運會(288名)、2003年大邱世界大運會(303名)、2005年仁川亞洲田徑錦標賽(124名)等。

每一次,訪韓啦啦隊所穿的華麗服飾、一絲不亂的動作、木響板等「朝鮮式助威文化」和「美女啦啦隊」都成為了焦點。

報導說,釜山亞運會時,朝鮮啦啦隊乘坐的萬景峰號所停泊的釜山港,每天有數千人來此觀看,但10年過後的今天,一切都已與往日不同了。

觀看聯隊比賽的韓國民眾金真淑表示:「朝鮮啦啦隊看起來很機械,讓人不舒服。」金虎忠則說:「她們與10年前一模一樣,沒啥變化,看10分鐘就膩了,不想再看下去。」

據報導,朝鮮啦啦隊都是經過千挑萬選的,她們的家庭背景、外表、技能和對執政黨的忠誠都經過審查。朝鮮挑選啦啦隊成員時,黨負責審查成員對黨的絕對效忠。而朝鮮總攬對韓關係的統一戰線部負責審查,成員的容貌會否對韓國人的吸引力等問題。

朝鮮一般從培養藝術人才的平壤金星學院和平壤戲劇電影大學的女學生中選拔啦啦隊成員。啦啦隊成員都是20歲至26歲之間的年輕女性,身高至少要在160公分以上,就算長得漂亮,如果個子不夠高就會被淘汰。

脫北者們表示,1990年代中期,朝鮮發生駭人聽聞的大饑荒。朝鮮擔心外界以為,朝鮮人因吃不飽飯個子矮小,所以挑選啦啦隊的時候非常重視成員的身高。

此外,啦啦隊成員都出身自平壤位居上流社會,並對勞動黨「忠貞不貳」的家庭。除了容貌出眾和出身背景外,當啦啦隊成員還需要「錢」,需要賄賂才能夠進入啦啦隊。

經過這麼嚴格的選拔,成員出國前,還需要接受「思想教育」以及才藝訓練,據悉,每天的訓練時間超過了12個小時。所以,這些啦啦隊選拔用「萬里挑一」來形容毫不為過。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