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長龍再「露面」 曬書法露破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的傳聞熱炒之際,范出現在央視報導中,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但有關他被查的傳聞仍疑雲未消。近日,再有網友曬出范長龍的書法「穩如泰山」為其闢謠。

大陸新浪微博近日流傳一張范長龍與一名男子手持「穩如泰山」的書法合影。照片標示的時間是「丁酉年立春」。

香港《星島日報》報導,曾為范長龍闢謠的「子弦夜談」確認,這是范長龍2月6日在北京與幾位老戰友聚會,為一名老戰友書寫的。「子弦夜談」在博客撰文稱,當天范長龍為他寫了「家和萬事興」的橫幅,並且貼出幾張照片。

不過,經查證,依照中國傳統的曆法,2018年2月4日早上5時,陰曆立春,戊戌年正式開始。而2017年2月3日23時,陰曆立春,丁酉年開始。疑似照片拍攝時間是2017年。

1月中旬,范長龍落馬的消息傳得沸沸揚揚時,自稱范長龍戰友的師子弦,也曾在個人博客以「子弦夜談」名義發表澄清文章,為范長龍辯白,並講述了他與范長龍的交往。

師子弦還曾于1月20日在新浪微博說,當天下午他收到范長龍上將2018年1月19日書寫的「精氣神」三個大字的照片。微博上還貼出了范長龍個人與妻子的多張合照,照片上註明是2018年1月拍攝。

他說,范長龍「酷愛書法」,卸任、賦閑在家後,喜歡「揮毫潑墨」,常與愛好書法的他人切磋書法技巧。

但隨後,有自稱軍史作家的紅二代在新浪微博接連發出多條微博,暗示範長龍已落馬。

他說,范長龍的這些照片並非最近所拍。他還在另一個微博中說:「終於掉下來了」,並配發一張「龍墜落」的圖畫。

值得關注的是,外界質疑范長龍夫婦照片是舊照後,師子弦又在其微博上刪除了范長龍的其它照片,只留下一張范長龍寫字的照片。

就在外界關注范長龍被查的消息是否屬實之時,2月2日,央視報導中央軍委「慰問」,北京駐軍老幹部迎新年文藝演出的畫面中,范長龍隨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似有闢謠之意。

畫面中,習近平與現任軍委副主席許其亮、張又俠三人出現在演出現場。後面隔着一段距離,有一位戴上將肩章的人,似乎是范長龍。但僅從照片上看無法判斷是誰。

央視畫面還顯示,觀看文藝演出時,范長龍在台下前排就座,坐在許其亮旁邊。

儘管此次范長龍隨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但不少觀點認為,這並不能證實范長龍已经平安着陸,因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

2014年1月20日,習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軍委新年文藝演出,已卸任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隨習近平等人一起出席。兩個月後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6月30日,徐才厚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徐被調查期間患癌死亡。

早在2014年徐才厚落馬後,海外就傳出范長龍「要出事」的消息,並指范是徐一手提拔的鐵桿親信,兩人不僅是東北老鄉,徐任職軍政治部主任、軍政委時,還是范直接上司。

今年1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稱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消息人士稱,前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拿下。

中共官媒1月9日宣布,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房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在郭的提拔下一路高升。范長龍則是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

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幫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多年。郭伯雄、徐才厚、范長龍、房峰輝等人,都曾捲入政變傳聞。

2月8日,有美媒報導稱,目前范長龍暫時已過關,范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但有關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時政評論員桓宇說,這顯示軍內有股龐大勢力圖謀不軌。而所有已落馬的也可能都只是「高級馬仔」,能操控這一切的,只能是反對習近平的中共高層,特別是習5年打虎的主要對手——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鏈接: 范長龍兒子失聯 替范家洗錢銀行多名高管被帶走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