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訪四川誓言驅鬼 這裏的黑老大直通周永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2日訊】習近平在中國傳統新年前夕,現身四川涼山探望彝族貧困戶。習說,愚昧、落後、貧窮就是「鬼」,並誓言驅「鬼」。據報,習此次入村視察至少有6名貼身保鑣保護。中共國務院此前發布掃黑專項行動,而當地的黑老大直通已落馬的江派大老虎周永康。

據央視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車隊,11日早上,從四川西昌出發,兩個多小時到達位於大涼山深處的昭覺縣三岔河鄉三河村。

習近平穿着軍大衣,在多名村民陪同下,到貧困村民家視察。

在聽完彝族村民生病後遭遇「鬼附身」的故事後,習近平表示,過去的確有「鬼」,愚昧、落後、貧窮就是「鬼」,這些問題解決了,「鬼」就自然被驅走了。習近平對大涼山官員表示,要打贏脫貧攻堅戰,讓民眾過上好日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據陸媒報導,此次視察,習近平的車隊全部掛着「川A」的成都車牌,至少有6個身着黑色外套的貼身保鑣保護習近平入村。當車隊準備離去時,很多穿着彝族傳統服裝的民眾,為習披上彝族傳統服飾查爾瓦,給習唱起《留客歌》。

此次,習近平視察的四川省,當地的黑老大直通已落馬的江派大老虎周永康。

中共官媒1月24日報導稱,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動掃黑除惡專項鬥爭,要求全國聚焦涉黑涉惡問題,突出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對黑社會的組織者、領導者、骨幹成員及其『保護傘』要依法從嚴懲處。

報導稱,要把打黑和反腐敗、拍蠅結合起來,即把黑惡勢力與貪腐官員聯繫起來,也承認了黑惡勢力猖獗的原因,就在於他們背靠的「保護傘」——中共各級官員。

在充當保護傘的政府官員中,公檢法系統官員如警察、檢察官、法官等占比很大。習近平第一個5年執政期間,反腐落馬中的公檢法官員中,就有不少與黑惡勢力勾結的,最為典型的是原中央政法委書記、原公安部部長周永康。

2014年7月底,周永康落馬後,中共官媒公開點名其子周濱與黑社會勾結,周永康是中國最大黑社會團伙的保護傘,而受其保護的這個黑社會團伙頭目——正是四川億萬富豪劉漢。

劉漢手中至少有九條人命,劉漢劉維兄弟二人被起訴的罪名「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兩人均被判處死刑。

對於中國老百姓而言,中共官匪勾結已是公開的秘密,公安部門成了老百姓公認的最腐敗、最黑暗的部門,黑惡勢力與公檢法系統串通,互相利用,對普通百姓橫徵暴斂,相互都求得自身的利益,也是造成老百姓愈加貧困的原因之一。

習近平此次強調落後、貧窮就是「鬼」,這些問題解決了,「鬼」就自然被驅走了。分析認為,另一層的涵義,就是要解決當地公檢法人員與社會黑惡勢力相互勾結,魚肉百姓的問題。

雖然當地黑社會團伙頭目劉漢劉維兩兄弟被判了死刑。周永康等政法系高官被拿下的也不少,但其餘毒仍未完全消除,公檢法人員徇私枉法、黑道白道都涉及,明裡暗裡與黑惡勢力勾結現象依然十分普遍,且遍及全國各地。

去年的四川趙鑫案、山東辱母案等背後,都有警察和黑惡勢力的影子。

時政評論員周曉輝說,可以想見的是,在不久的將來,隨着這場高調的「掃黑除惡鬥爭」的推進,各地都將有黑惡勢力以及他們的「保護傘」被祭出。

著名時政評論家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認為,這場掃黑行動很可能是整治政法系統的突破口,從地方黑惡勢力入手,直接撬動江澤民集團。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