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再現嚴重故障 高溫報警被迫停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0日訊】繼山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高鐵,因電器設備發生故障失火後,2月8日,由北京開往成都的高鐵也出現嚴重故障。工作人員說,復興號軸溫超過安全標准,達到110度。

目前正值中國年關,許多民眾選擇搭乘高鐵回家過年,但由北京西開往成都東的G89次列車於2月8日中午,在到達西安北站後因故障停留,由於檢查40分鐘仍無法排除故障,因此,所有乘客不得不更換車輛繼續行程。

故障列車為中車長春軌道客車股份有限公司(下稱中車長客)生產的復興號「CR400BF-5033車」。

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人士透露,G89次列車運行至西安北站時,車軸高溫報警,列車被迫停車,具體原因正在調查。

這是復興號首次承擔西成(西安至成都)高鐵運輸任務。而工作人員說法顯示,復興號軸溫超過安全標准,達到110度。

不少乘客在微博表示,列車延誤至少一個半小時,「從90座的車廂換到85座的車廂,很多人還沒有位置,怨聲載道……」

最終運輸任務改由一輛和諧號CRH380B列車承擔,故障和換車導致該車次延誤約86分鐘,從西安北站發車。

同一天,受天氣影響,滬昆高鐵雲南段富源北站至嵩明站間運行的G2933、G2927次供電中斷。

此前的1月25日上午11時53分,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因電器設備發生故障,導致2號車廂失火,這也引發外界對中國高鐵質量的關注。

近年來,中國大陸高鐵事故頻發,其中最為典型的一例是,2011年7月23日的「溫州動車事故」,當時震動國際社會。官方聲稱,該事件至少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高到19,371.65萬元。

隨後,一篇名為「大明英烈傳外傳木牛流馬案」的文章在網絡熱傳。文章講述「7.23動車事故」背後隱藏深層內幕。

文章稱,多年來鐵道部被江系人馬把持,不僅貪腐成性,亦讓民間百姓苦不堪言,而當時時任總理的溫家寶,一直試圖將鐵道部改革,但遭到江派反彈與對抗。

溫州動車事故發生後,江派計劃利用文宣部炒作此事,將責任推給溫家寶。不過溫家寶識破江系用心,拒絕背此黑鍋。溫家寶在抵達事故現場後表示,要將事故嚴查到底,給民眾一個交代。文宣系統見狀,緊急「滅火」,停止大肆宣傳該動車事件。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