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范長龍簽「不自殺承諾書」調查仍在進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9日訊】有關中共前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查的消息又有了新說法。2月8日,有美媒報導稱,范長龍已簽了「不自殺承諾書」,但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中共軍委副主席范長龍被調查的消息,近段時間被外媒熱炒,但范長龍隨後又在央視報導中現身,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外界認為范的露面有「闢謠」之意,但不代表他已經平安着陸。

2月8日,有美媒報導稱,范長龍目前暫時已過關,范被調查期間,被要求簽「不自殺承諾書」,但有關當局對范的暗中調查仍未停止。

報導說,中共官員被調查期間自殺成風,其中不少是被自殺,也就是說被殺人滅口。當局讓范長龍簽「不自殺承諾書」,與其說是警告範本人,不如說是給被調查者背後的高層看的,不許殺人滅口,因為當事人已經承諾不自殺。

報導認為,范長龍簽「不自殺承諾書」的背後,說明對范的調查遠不止是貪腐,應該是捲入政變。

1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稱,剛卸任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的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消息人士稱,前軍委委員房峰輝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後,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中央決定把范拿下。

之前的1月9日,中共官媒宣布,房峰輝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關處理。房被指是郭伯雄的「頭馬」,在郭的提拔下一路高升。范長龍則是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

中共原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哼哈二將,幫江澤民架空胡錦濤多年。郭伯雄、徐才厚、范長龍、房峰輝等人,都曾捲入政變傳聞。

與房峰輝一起落馬的前軍委委員、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也是徐才厚的親信。去年11月,中共官媒宣布張陽自縊身亡,同時透露張在同年8月28日被調查,有分析指,張陽突然自殺非常蹊蹺,有可能是為保護後台被「主子」滅口。

房峰輝和張陽共事多年,關係十分密切。房峰輝長期擔任參謀長,張陽長期擔任政治部主任,搭檔多年。二人落馬,被黨媒稱為「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流毒影響的重要組成部分」

房峰輝、張陽落馬的2017年8月28日,中方和印度達成協議,結束了長達兩個多月的緊張中印邊境對峙。當時,印媒報導稱,中印對峙是房峰輝被免去參謀長職務後才結束的,說明房是北京當局終結對峙的主要障礙,也可能是挑起這次對峙的主謀。

東方日報刊文分析,中印對峙時,房峰輝、張陽還處在軍機重位,如果中印爆發戰爭,不排除二人會藉機渾水摸魚,或以戰謀位,或故意戰敗,在十九大前,給習近平製造一場空前的危機。

評論說,房峰輝、張陽曾與中共十九大前落馬的原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暗中串聯,企圖藉中印邊境對峙的機會,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結果事情敗露統統被拿下。

時政評論員桓宇分析認為,范長龍做為徐才厚的嫡系,不排除他也和房、張的不軌行為有關,甚至是幕後主謀。如果房峰輝供出范長龍消息屬實,那麼張陽要保護的「主子」呼之欲出。房峰輝和張陽落馬前,都是中共中央軍委委員,而范長龍時任軍委第一副主席。

早在2014年8月,網上有來自軍委內部消息說,徐才厚落馬後,軍中巨頭們個個緊張,尤其是涉貪的郭伯雄、范長龍等人,急於尋找對策自保。於是,郭伯雄勾結范長龍、房峰輝、常萬全、徐粉林等人聯絡和策劃政變。他們共推的政變領導人就是范長龍。

如果上述消息均屬實,那麼十九大前後,當局對房、張兩人數月的調查,也就是「意有所指」,而房峰輝被當局宣布交付軍事檢察機關立案審查後,才牽出范長龍不少事,也就順理成章。

桓宇評論說,這顯示軍內有股龐大勢力圖謀不軌,而目前所有已落馬的前台人馬,可能也都只是「高級馬仔」的角色。而能操控這一切的,只能是反對習近平的中共高層,特別是習5年打虎的主要對手——江澤民和曾慶紅。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傳范長龍靠釣魚桿演戲 反被習近平「釣魚」
相關鏈接: 范長龍兒子失聯 替范家洗錢銀行多名高管被帶走
相關鏈接: 習近平話音剛落 一副國級「露頭虎」傳落馬
相關鏈接: 軍事政變控制習近平?傳房峰輝張陽背後還有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