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司法局長疑被挑斷腳筋死亡 官方急稱自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8日訊】中國湖南綏寧縣一名政協官員週二清晨被發現蹊蹺死於郊外的河堤步道上,屍體雙腳下有大量血跡。坊間傳聞該官員被人挑斷腳筋後死亡。當天下午,綏寧縣官方急忙對外聲稱,該男子系從高處墜落身亡,已排除他殺。這個說法遭到眾網友的質疑。

近日,中國網絡社交媒體上熱傳「湖南邵陽市綏寧縣司法局原局長被挑斷腳筋殺害」的消息,同時一張向某死亡現場的照片在網絡上流傳。照片顯示,一名中年男子閉着眼躺在河邊的橋上,雙腿下方疑似有大量血跡。

綏寧縣公安局2月7日通報稱,2月6日清晨7時30分綏寧縣公安局接到報警:綏寧縣城風雨橋下的河堤步道上發現一具男屍。經查死者為向某某,54歲,綏寧縣政協機關幹部。

通報稱,向某某在2018年2月6日零時7分離家外出,零時12分到達縣城風雨橋。警方認定,向某某系從風雨橋高處墜落引發失血性休剋死亡,排除他殺。

不過,死者向某某的妻子6日出對當地媒體表示,目前還在等待法醫屍檢的結論。
而就在6日下午,綏寧縣委宣傳部在回應大陸媒體澎湃新聞的詢問時已聲稱,向某某系從高處墜落引發失血性休剋死亡,排除他殺。

網友質疑,一般司法機構進行屍檢所需的時間都比較長,此案從死者遺體被人發現到當地官方對外宣稱「排除他殺」僅半天的時間,如此倉促就下結論,反而令人懷疑當局是否有所隱瞞。

還有網友分析:警方說他系「從高處墜落引發失血性休剋死亡」,就是說他是墜落受傷後流血而死的。就算他有什麼想不開的事要自殺,幹嘛選擇這種死得緩慢又很痛苦的死法?如果是意外,大冬天裡,他一個人半夜凌晨出門幹什麼?這背後一定有隱情。

有知情網友爆料稱,死者真名為向紹炎,原來是綏寧縣司法局局長,因涉貪腐被免職後,被安排在政協當「幹部」。如今離奇死亡,不排除他當年在司法局有可能結下過什麼怨恨,待其丟官罷職沒有權勢後,遭到了仇人的報復。

湖南省紀委官網2015年12月31日曾發佈一條消息:時任綏寧縣司法局局長向紹炎,因「違規使用公車、單位私設小金庫」被立案調查,並被免職。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