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灣區簡訊

【新唐人2018年02月03日訊】2月2日灣區簡訊

1. 聖縣教師住宅案 議會全票通過

硅谷聖塔克拉拉縣議會通過了教師住宅提案,預計這個位於帕洛阿圖(Palo Alto)的住宅建案能緩解帕洛阿圖、洛斯阿圖與山景城學區及部分山麓迪安薩社區學院學區教師的住宅短缺問題。教師住宅建案預定地是231 Grant Ave的1.5英畝空地,估計能提供60至120單位可負擔住宅。不過,住宅建設經費還沒有著落,聖縣正在找合作夥伴,也希望從學區、地方政府與非營利組織籌措經費。

2. 灣區租金飆漲 買房也未必划算

住房網站Trulia數據顯示,雖然近年的租客比例下降,但租金毫無緩漲趨勢。灣區租金在過去5年中漲幅尤其顯著,奧克蘭漲幅達51.1%,而舊金山與聖荷西漲幅都直逼40%。聖荷西在2012年的中位數租金為2,500美元,2017年則漲至3,500美元,漲幅達40%。Trulia專家認為,雖然在最熱門的住房市場中,買房比租房更便宜。但在灣區,若是以30年固定利率房貸,並且住房至少7年計算,很難預測究竟是買房還是租房划算。

3. 伯克利搶筆電4嫌犯被鎖定

警方已經鎖定了4名嫌犯,他們涉嫌1月31號晚間在加州大學伯克利(UC Berkeley)校園附近從受害者手中搶走多個筆記本電腦。警方稱,案件發生在31號晚8:30左右,已踩好點的嫌犯偷偷接近在戶外用餐的受害者,搶走受害者正在使用的電腦,並迅速跳上在旁邊等待的一輛四門轎車逃離現場。像這樣的搶劫案在伯克利已經變得非常普遍,伯克利警方提醒民眾提高警惕,注意周圍環境、可疑的人等。

新唐人記者曹景哲、于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