擠兌江澤民?黨媒高調渲染習近平全票當選人大代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01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全票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與此前習「全票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中央委員、中共總書記一樣,黨媒大加渲染。而同時「海外」黨媒文章指,江澤民從來沒有「全票當選」的經歷。

1月30日,在內蒙古的中共人大會議上,習近平「全票當選」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代表。新華社報導稱,結果公布時,「雷鳴般的掌聲響徹全場」。

去年中共十九大前,習近平在貴州「全票當選」中共十九大代表。十九大閉幕後,新華社更是罕見報導,習近平「全票當選」十九大代表、「全票當選」中央委員、「全票當選」中共總書記,「雷鳴般的掌聲一次次響起……」。

1月31日,編輯部設在北京的「海外」黨媒多維網在其歷史欄目刊文《江澤民從未全票當選?》。

文章指,梳理公開報導發現,在中共歷任領導人中,毛澤東、鄧小平、胡錦濤、習近平均曾「全票當選」中共全國人大代表,唯獨江澤民沒有這種「全票當選」的經歷。

文章還提到,1969年中共九大,毛澤東「全票當選」中央委員。在這次選舉中,還有一名河北工人王白旦也「全票當選」中央委員。中共黨刊《黨史縱覽》當年批評王白旦不懂得謙虛,選了自己,與毛澤東平起平坐。

文章說,有趣的是,這不是暗示毛澤東也「不懂得謙虛」嗎?

(記者鄭路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