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國情咨文 爭取廣泛民意支持是關鍵

【新唐人2018年01月29日訊】川普(特朗普)總統明晚的國情咨文演講,預計將聚焦在經濟和移民等五大議題。面對目前國會兩黨僵持不下的情況,專家認為爭取更廣泛的民意支持,是川普這次演講成功的關鍵。

總統川普的國情諮文演講,主題將是「建立安全、強大和令人引以為傲的美國」。

由於目前,國會兩黨在很多問題上都對立明顯,專家建議川普在演講中,應著力爭取更廣泛的民意支持

布魯金斯研究院高級研究員John Hudak﹕「川普可以用他所擅長的通俗語言,向美國民眾說,這些是我想為你們做的,而這些是政府能為你們做的,我會承諾在明年完成這些。這是很多美國人,不只是川普的基本盤選民,都想聽到的。」

過去一年,川普與共和黨取得稅改勝利,股市屢創新高,失業率則創下新低,在經濟領域,川普政府可謂政勣斐然。

但專家指出,如果川普要想尋求兩黨合作﹑營造團結氛圍,基礎建設將是最好議題。

布魯金斯研究院高級研究員John Hudak﹕「人們看到了糟糕的基礎設施,也想找到解決方案。這不是民主黨的議題,也不是共和黨的議題,這是全美國所關注的議題。」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民主黨支持基礎設施支出,共和黨不太願意支持,但他們還是會支持總統想做的。」

移民問題是目前兩黨爭鋒的焦點。預計川普會闡述支持「夢想生」留在美國的理由,但他也會堅持要求國會撥款,修築美墨邊境牆,以及終止鏈式移民和綠卡抽簽等。

美國《標準週刊》副編輯Ethan Epstein﹕「總的來說,民主黨就是不希望對移民有任何限制,這是他們的基本立場。這就很難達成協議。川普是想有協議,但他不會讓步太多。」

今年也是中期選舉年。專家認為,川普的國情諮文演講如果和國會共和黨作好事先協調,統一政策基調,對共和黨的競選將大有幫助。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