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搞核武? 朝黑客盯上比特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9日訊】由於不斷的開發核武遭到國際社會強硬制裁的金正恩政權,正在緊密關注比特幣市場。美國專家近期披露,朝鮮黑客已把最具代表性的虛擬貨幣——比特幣作為新目標。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稱,美國網路安全專家阿什利(Ashley Sun)表示,「隨著比特幣價格的暴漲,朝鮮黑客為了獲取經濟利益,正瞄準比特幣交易所。」

他表示:「我們最近發現了幾個APT(以多種黑客技術持續攻擊特定對像的形式)組織,為了獲取金融利益,正在試圖對銀行和比特幣交易所等金融機構實施黑客攻擊的事實。」

Lazarus、Blue Nor off和Anda riel等疑似受到朝鮮政權支持的黑客組織已對歐洲及韓國銀行、一家自動取款機(ATM)以及比特幣交易展開網路攻擊。

此前,網路保安企業火眼(Fire Eye)在去年9月發布的報告書中曾稱,與朝鮮有關的黑客在去年5月以後,至少對韓國虛擬貨幣交易所實施了三次的黑客攻擊,竊取了比特幣。

金正恩為發展核武,多次展開網路攻擊,《紐約時報》報導,朝鮮黑客通過網路洗劫孟加拉中央銀行在紐約聯儲的帳戶,非法轉走8100萬美元。

韓國英文報紙《韓國時報》曾報導,金正恩正考慮利用比特幣轉移資產。朝鮮的黑客們正在全球盜取比特幣和其他虛擬電子貨幣。虛擬貨幣因其虛擬性和隱秘性,或被朝鮮用來在制裁環境下轉移資產。

報導引述相關機構的分析表示,「我們認為聯合國連續的制裁是朝鮮尋求虛擬貨幣的原因。朝鮮認為這是一種低成本的方式。」

該機構披露,從去年5月開始,朝鮮就盯上了韓國三個比特幣交易中心。之所以選擇韓國,一方面是因為語言相通,另一個原因是韓國境內比特幣交易頻繁。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