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高鐵起火千人奔逃 致命缺陷曝光(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6日訊】1月25日,中國一輛高鐵列車在行駛中突然起火,列車火勢凶猛,烈焰燒燬半側車廂,上千名乘客從車上緊急逃離。事故發生後,中共官方為掩蓋真相,已刪除網絡相關視頻。但中國高鐵存在的致命缺陷,還是被曝光出來。

25日,由青島開往杭州東的G281次列車著火的視頻,在網路熱傳。據報導,當天11時53分,列車2號車廂電器設備發生故障,冒煙起火,列車在安徽省滁州市定遠站緊急停靠。上千名乘客被緊急疏散,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據現場乘客隋先生說,車開到定遠車站忽然就停了。見車站工作人員提著滅火器快速奔向車頭方向,聽人說,前面冒煙著火了。然後,車裡的乘務員也提著滅火器往前面車頭跑。

隋先生說,大概在12點半左右,車上約1000多人被緊急撤離,疏散到定遠火車站的站廳裡。

從現場視頻看到,列車車廂燃起熊熊大火,烈焰伴著濃濃黑煙,有消防人員和工作人員拖著水管滅火,地上散落著大量滅火器,火勢猛烈。

據報導,著火列車為CRH380BL型號,列車在行駛途中就已著火冒煙,停靠定遠站時火勢加大。火勢扑滅後,2號車廂右側燒出一個約4平方米的大洞。

高鐵質量隱患曝光

據報導,CRH380BL此前已出現過多次故障,一度被鐵道部運輸局強制召回。此次事故,再度曝光了中國高鐵存在的質量隱患。

早在2011年,有媒體披露,CRH380BL型號列車接輪對的車軸內部存在致命缺陷。動車車軸靠近齒輪處,有一個長7.1毫米、高2.4毫米的裂紋。業內人士透露,動力軸若出現2毫米或超過2毫米的裂紋,即達到報廢標準,繼續運行可能造成車輛斷軸或脫軌顛覆。

但相關部門並未就此問題展開實質性調查,而是更換車軸後繼續奔跑。

據悉,CRH380BL的輪對供應商是智奇鐵路設備有限公司(下稱智奇),智奇的實際控制人女商人丁書苗,被曝光賄賂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壟斷了中國高鐵輪對市場。

有技術人員曾透露,CRH380BL出現軸溫不穩定的現象,但原因不明。原北車公司設計師魏明(化名)曾表示,供應商通常涉嫌腐敗,往往偷工減料、以次充好,根本沒有質量而言。

他擔憂,外購件可靠性差,運行後容易出問題,將給高鐵運行帶來嚴重安全隱患。

2011年7月23日發生「溫州動車事故」,曾震動國際社會。據官方報導,該事故至少造成40人死亡、172人受傷,直接經濟損失高到19,371.65萬元。

坊間有消息稱,多年來鐵道部被江系人馬把持,貪腐成性,釀成此重大事故,讓百姓遭殃。事故發生後,江派欲嫁禍給時任總理溫家寶,被其識破拒絕背此黑鍋,並聲稱要嚴查到底,給民眾一個交代。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