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新宇徹底出局?缺席十九大後再落選政協委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5日訊】中共第十三屆政協委員名單中,多名大陸名人卸任政協職務,包括毛澤東嫡孫、中共少將毛新宇。早前,毛新宇「落選」十九大代表名單一度被熱炒。

為期3天的中共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常委會,24日在北京閉幕,會議通過了新任的第13屆政協委員名單。名單中共有2,158人。根據新屆政協名單,原任的22名政協副主席中,有12人未獲留任,包括央行行長周小川。

其他未獲留任的政協委員,包括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前奧運跨欄冠軍劉翔、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饒戈平、毛澤東之孫毛新宇等。

其中毛澤東嫡孫、中共少將毛新宇,於2008年被推薦為中共第十一屆中國政協委員,代表社會科學界,分入第32組。

此次落選中共政協委員之前,毛新宇被踢出「十九大」代表的名單。值得關注的是,毛新宇是中共十八大代表,按中共慣例,黨代表至少可任兩屆,但毛新宇只當了一屆黨代表即被踢出局。

由於毛新宇擁有毛澤東嫡孫的特殊身份,同時也是毛澤東唯一的孫輩血脈傳承人,他的落選曾一度引起輿論關注。

現年48歲的毛新宇是毛澤東唯一的嫡孫、毛岸青與邵華之子。毛新宇有着中共政協委員、軍事科學 院戰爭理論和戰略研究部副部長、少將等「光鮮」頭銜。

時事評論員劉銳紹曾對蘋果日報分析,以往毛新宇有軍頭扶助,但現時軍隊已改朝換代,加上毛新宇位列少將,但過往行為笑料百出,影響軍隊形象,相信中央在十九大選前,當局指示剔走了毛新宇,以營造軍委主席習近平「務實治軍」作風。

德國之聲則引述時事評論人士的分析稱,從江澤民時代開始,中共軍隊和其他官僚機構一樣,非常腐敗,基本沒有什麼戰鬥能力。把毛新宇安在這樣一個位置,年年參加會議,其實也是權力腐敗的一個象徵,照顧關係,照顧紅二代。

評論稱,習近平上台以後,一直着手重振軍隊,清理毛新宇這些以前多年尸位素餐、不發揮作用的人,有利於整頓軍隊紀律,改變人浮於事的現象。

2017年12月份,毛新宇再卸任中國扇子藝術學會第五屆理事會會長。此次又落選政協委員,表明毛新宇已經徹底退出中共官場。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習近平拒碰杯後再「去毛」 毛新宇落選19大代表(視頻)
相關鏈接: 毛新宇得票僅二成二 大罵:又在清算我爺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