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失蹤928天生死不明 家屬25次控告被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24日訊】709案被捕的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已被關押928天,至今不讓家屬及律師會見,生死不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連續25週前往最高檢察院控告,都被法警攔阻,不讓她入內。

709案」牽涉包括大陸維權律師、律師助理及維權人士逾300人,涉及25個省份。如今大部分涉案人士已分別獲釋、受審或被判刑。目前,只有被關押在天津的維權律師王全璋待開庭審理。

自由亞洲電台1月23日報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日前接受採訪時表示,王全璋被抓已900多天沒有任何消息,先後聘請了6名律師,都無法會見到王全璋,這令她感到十分焦慮,對於王全璋的情況非常擔憂。

李文足稱,一個人被一個政府說弄走就弄走了,說失蹤就失蹤,這比恐怖份子更殘酷、更殘忍。「我們就一個訴求,就是最起碼讓律師會見到他。這個人是生是死得對公眾有一個交代是不是?」

2017年2月,王全璋被控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一案起訴至天津市第二中院,然而該案之後就沒有任何進展。李文足多次致電法院法官,對方不接聽電話,親自去法院也不見人。

1月19日,李文足與其他幾位709案家屬等人,就王全璋失蹤多天,生死不明,李和平被酷刑等問題,第25次到最高檢察院提起控告。但最高檢的工作人員依然未做出任何答覆。

李文足說:「王全璋一天不自由,沒回家,我們這些工作肯定要持續下去的。」

「一天沒有用、兩天沒有用,但是堅持下去我覺得總會有一個結果。如果我什麼都不做的話,不是讓他們把這個違法的事情更容易做下去了?我覺得我們一次次去他們也會有壓力的。(王全璋)失蹤了900多天,沒有任何消息,不讓律師會見,家屬律師去控告,連大門都進不去,我覺得我們每一次做這樣的事情,揭露出來他們就會有壓力,這些都是有作用的。」

不僅王全璋音訊全無,李文足也時常受到警方騷擾,阻止她探尋王全璋的消息。

本月初,時政漫畫家變態辣椒為王全璋的家人製作了一款海報,海報上是王全璋孩子哭泣的照片,上面寫著:「這個孩子已經近1000天沒有見過自己的父親。709案最後一人——王全璋。請撥打電話或者發電郵給中國政府,讓孩子見到爸爸,讓律師會見王全璋。」

北京維權人士野靖環向自由亞洲表示,王全璋被捕後,沒有幼兒園肯接收孩子,李文足只好聘請保姆照顧他,孩子現在已經五歲,這給李文足造成的經濟壓力很大。

現年41歲的維權律師王全璋,曾代理多宗敏感案件,包括為法輪功學員出庭辯護。2015年8月他被警方帶走,直到2016年1月,天津市公安局才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將他關押在天津市第二看守所。警方一直不許家屬和代理律師與王全璋會面。

美國華盛頓民間組織「公民力量」創辦人楊建利對此表示,「這是赤裸裸的違背自己的法律,赤裸裸的對這些和平維護權利的人士的迫害。」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