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懲罰性關稅 專家:懲戒意味濃厚

【新唐人2018年01月23日訊】川普簽署行政令,對進口的太陽能板課徵30%的關稅,但稅率逐年遞減。經濟學者夏業良認為,這項行動對中共的警告意味濃厚。如果美中貿易戰真的開打,對中國的損失最大。

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它其實象徵性的意義﹐或者講一種懲戒式的意味非常強﹐就是說你要改善的話﹐這個懲罰力度是在降低的。而且我們知道﹐目前太陽能模塊的生產以及銷售﹐中國佔據是最大的﹐現在差不多是佔(全球)總量的71%。」

學者夏業良指出﹐貿易制裁對美中雙方都有損害﹐但長期以來﹐中共違背世貿原則的不公平貿易做法沒有改變﹐高層對話同樣無效。

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但是中國到現在意識形態﹑法制的背景完全不一樣。所以這樣的情況當然要進行嚴厲的懲罰。那中國當然也會進行報復。中國的報復﹐美國已經做了這樣的預期﹐說中國要報復會報復到什麼程度。他們已經有了心理的預期和準備。」

今年是川普上任第二年。美中貿易不平衡也成為川普政府關注的焦點。

旅美經濟學者夏業良:「中美貿易戰﹐我在之前已經斷言﹐我說這個是不可避免的﹐必然要打響。當然中國受到的損害和影響是最大。這是毫無疑問的﹐因為中國在很大程度上它依賴於美國的市場﹐而美國的市場又引領著全球的市場。」

不過也有專家認為﹐中共不會輕易對美國採取嚴厲報復措施,破壞幾十年來明顯有利於中共的美中關係。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