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多地再現陰霾 「煤改氣」治空污不靈

【新唐人2018年01月22日訊】最近幾天,中國山東、河南、安徽等省的多個城市出現嚴重陰霾天氣。在此之前,中共為了改善空氣質量大規模推動「煤改氣」工程,然而大陸民眾表示,官方推動「煤改氣」是為了攪亂老百姓的認知,陰霾的真正來源是工業污染。

根據中國中央氣象台網站消息,21號至22號,河南中南部、山東南部、湖北東部等地,中至重度霾天氣維持。

22號上午,河南鄭州環保人士侯先生及山東沂水的李先生對新唐人表示,他們當地的陰霾已持續1個星期了。

河南鄭州環保人士侯先生:「天霧濛濛的很多人得了呼吸道疾病、很多人得了感冒,喉嚨發炎很多人戴口罩這幾天特別嚴重。」

山東沂水居民李先生:「是啊,霧霾很兇呀。在這個霧霾重的時候呼吸都受到壓抑每到晚上的時候那個家裡就是可以嗅到濃烈的煤炭的氣息還夾雜一種酸溜溜的氣味這絕對是化工廠出來的鹽酸或硫酸氣息。」

近年來,中共當局為了改善空氣質量,在中國進行了大規模「煤改氣」工程,並在去年加快了步伐,導致部分地區出現冬季燃氣不夠無法供暖的現象。

侯先生:「有啊,有煤改氣呀,它強制性的不要用煤、不讓燒柴,(但)霧霾就是官方製造的要麼就是官方的企業製造的,要麼就是環保局的那些貪官污吏他們保護的那些污染企業,這是主要的污染源。」

李先生:「老百姓冬天取暖燒點煤炭形成不了霧霾的,多少年來,老百姓不都是在燒炭燒秸稈取暖嗎,煤改氣對霧霾真的沒多大關係。」

山東沂水的李先生表示,當局推行煤改氣是當局麻痺老百姓的一種辦法,讓老百姓覺得陰霾是取暖燒煤引起的,而其實陰霾百分之百的來源於工業污染。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沛灵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