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污水處理新項目 廢水可灌溉花草

【新唐人2018年01月18日訊】週三(1月17日),舊金山水利局宣布將用3年的時間,建設一座新的污水處理設施,將原本排入海洋的廢水淨化後,用於公園等場所的綠地灌溉。來看報導。

伴隨著一陣歡呼聲,舊金山水利局新項目正式在海邊污水處理廠破土動工。

舊金山水利局總經理Harlan Kelly:「今天是令人激動的一天,因為這是西部強化水處理工程動工儀式,我們為這個項目努力了數年,這個項目完工是在2021年。」

原本舊金山的廢水經過處理之後排入太平洋,但是新項目,可以將廢水處理後用於公園灌溉,比如金門公園、林肯公園等,將原本用於灌溉的飲用水節省下來。

舊金山市議員余鼎昂:「新項目將會每天節約2百萬加侖的水,所以我們可以將節省下來的清潔的水用於飲用,用循環水去灌溉公園。」

該項目大部分資金1.86億美元來自國家水資源管理局(SWRCB),新項目包括建設一座新的循環水處理設施,還將建造一個84萬加侖的地下水庫,以及金門公園的地上循環水泵站,將循環水送到林肯公園和舊金山要塞公園等。

舊金山休閒公園總經理Philip Ginsburg:「金門公園是最大的公園,有1017英畝,每年用4百萬加侖的水,這是我們公園系統用水量的一半。」

舊金山85%的供水來自赫奇赫奇水庫(Hetch Hetchy Reservoir),另外15%的水來自于灣區的5座水庫,廢水再利用將提高水利用效率。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