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核彈研發到關鍵時刻 川普批俄助其迴避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當地時間週三(17日)批評俄羅斯違反國際制裁,暗中幫助朝鮮(北韓)獲得物資供應。而平壤當局已經「日益接近」有能力將長程飛彈射向美國,但他拒絕透露美國解決朝核問題的底牌。

川普週三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受路透社獨家專訪時表示:「在朝鮮問題方面,俄羅斯根本沒幫上我們的忙。中國讓朝鮮缺了什麼,俄羅斯就補進去什麼。」

川普讚揚中國在限制石油與煤炭供應給朝鮮的努力,但表示北京在協助約束平壤上能做的還很多。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曾表示,朝鮮的海外奴工,每年賺回約2.4億美元,很多奴工是去中國,中共沒有理由不立即禁絕朝鮮奴工。

朝鮮政權依賴進口原油支撐其削弱的經濟,並需要石油來推進其威脅世界和平的洲際彈道導彈和核計劃。

去年12月22日,聯合國安理會全體同意,對朝鮮施加更嚴格制裁,包括切斷89%的能源供應,並嚴厲限制朝鮮向海外輸送奴工。中俄兩國都在聯合國安理會去年實施的對朝制裁決議上簽字了字。

但歐洲高級安全人士提供消息說,近期俄羅斯油輪至少3次違反聯合國決議案,在海上向朝鮮偷運和提供石油,在經濟上助朝鮮維持生命線。

據路透社之前報導,兩位西歐高級安全人士透露,儘管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些貨輪為俄羅斯官方所有,但這些俄羅斯船隻正在為朝鮮提供生命線」,並違反了聯合國對朝鮮的制裁案。

美國政府之前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將10艘與朝鮮進行非法交易的船隻列入黑名單。

俄羅斯駐美國大使館沒有就川普的言論立即發表評論。

近日,金正恩在布局參加平昌奧運會「改善」南北關係。但外界普遍質疑此舉為朝鮮緩兵之計。朝鮮問題仍是川普今年面對的重大全球挑戰。

報導稱,川普接受訪問期間,對與金正恩展開談判是否有用表示質疑。川普說「我願意坐下來談,但我不確定這樣能否解決問題。」

他表示,前幾任美國總統與朝鮮人的協商,均無法遏止朝鮮的核子及飛彈計劃,他們已談了25年,「結果他們佔我們總統的便宜,佔之前幾位總統的便宜。」

對於朝鮮飛彈是否能發射至美國本土,川普表示,平壤當局的能力穩定提升。他說:「他們還未有那種能力,但已經接近了,而且每天都更接近。」

川普並警告說,用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問題,可能行不通。

近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美軍在朝鮮附近活動頻頻,可能在為戰爭做準備。

對於美國是否考慮先發制人進行有限度的攻擊,向朝鮮展現美國是認真的,川普沒有正面回應。

他說:「我們正在打一場非常艱困的牌局,沒有人會想亮出手上的底牌。」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文川普對朝拒絕亮底牌 批俄羅斯暗助朝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