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朝拒絕亮底牌 批俄羅斯暗助朝鮮

【新唐人2018年01月17日訊】週三,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接受路透社專訪,批評俄羅斯暗中幫助朝鮮,違反國際社會的經濟制裁。他並透露,朝鮮的核導彈研發到了十分關鍵的時刻,但拒絕透露美國解決朝核問題的底牌。

川普表示:俄羅斯沒在朝鮮問題上幫忙,中國讓朝鮮缺了什麼,俄羅斯就補進去什麼。

歐洲安全機構透露,在過去幾個月間,俄羅斯油輪至少3次向朝鮮輸送石油,違反國際制裁決議。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美國要裝備給烏克蘭反坦克武器,俄羅斯可能是想藉朝鮮回擊。俄羅斯所有動機表明,它想利用朝鮮危機套牢美國,中共也有這個企圖。

12月22號,聯合國安理會全體同意,對朝鮮施加更嚴格制裁,包括切斷89%的能源供應,並嚴厲限制朝鮮向海外輸送奴工。俄、中兩國都投票贊成。

川普透露,北京方面確實減少了對朝鮮的石油、煤炭出口,但還遠遠不夠。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朝鮮的海外奴工,每年賺回約2.4億美元,很多奴工是去中國,中共沒有理由不立即禁絕朝鮮奴工。

川普指出,朝鮮導彈還沒有能力觸及美國,但他同時強調,朝鮮一天比一天接近這一目標。

而金正恩在此時尋求與韓國對話,目的相當不純。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金正恩意識到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去逼迫韓國讓步。韓國為冬奧會投資百億美元,不想因為朝鮮測試導彈而泡湯。

川普對朝韓展開對話表示歡迎。但川普也對用對話解決朝鮮問題表示懷疑,他說:我願意坐下來,但我不確定坐下來會解決問題。過去25年與朝鮮的對話,朝鮮都在藉機占便宜。

川普並警告說:用和平方式解決朝鮮問題,可能行不通。

國家利益中心國防研究主任Harry Kazianis:朝鮮四月(可能)還會測試導彈,同時美韓將舉行大規模軍演。這些事將導向一個顯而易見的可能,就是雙方面臨四月攤牌。

川普沒有透露,美國是否將率先對朝鮮展開軍事行動。他說:我們在打一局很難很難的撲克牌,你不想透露你手上有什麼牌。

不過,近日美國媒體紛紛報導,美軍在朝鮮附近活動頻頻,可能在為戰爭做準備。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