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草商要推翻禁賣令 舊金山居民反對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去年6月,舊金山市議會,通過了禁止售賣不同香味菸草產品的法律,今年,菸草商要發動公投,推翻這一禁令。週一(1月15日),近百社區居民在舊金山市政廳前集會,抗議香味菸草進入社區,保護孩子的健康。

舊金山市政廳前,近百位家長和孩子手持標語,抗議香味菸草進入社區。

集會組織者 Monica Chinchilla:「我們今天為這樣大的孩子站在一起,也為了在舊金山的所有孩子。」

香味菸草是以薄荷、棉花糖等為主要原料的菸草製品。包裝、價格、口味與糖果一樣,目前有超過7000種口味。根據加大舊金山分校報告,香味菸草可以通過其表面的清爽味道,掩蓋菸草的刺激性氣味,以吸引新的吸菸者,讓人很難戒掉。

舊金山居民 Lolis Ramirez :「我是一個5個月小男孩的母親,我想他的未來對我而言非常重要,我為此而活著。我們需要更多的家長加入活動,讓菸草公司停止對我們孩子的市場銷售。」

2017年6月20號,舊金山市議會,通過禁止售賣不同口味的香菸產品。但是今年6月,菸草商要發動公投,推翻這一禁令。居民們表示,將阻止該公投獲得通過。

舊金山家長政治行動委員會創始人 Michelle Parker:「我想這是非常好的,我們有那麼多組織和社區的人員聚集一起,為孩子的健康做爭取,當孩子知道這個消息,能他們相信我們是和他們站在一起。」

據統計,與菸草相關的癌症,是舊金山居民癌症死亡的主要原因,而這些癌症每年造成的直接醫療成本和生產力損失約為3.8億美元。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