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人權奮鬥 馬丁路德金十大傳世名句

【新唐人2018年01月15日訊】今天是美國的馬丁•路德•金紀念日,他那場著名的演講「我有一個夢想」 I have a dream,早已成為廣為流傳的不朽篇章。但您知道,他還說過哪些經典名句,至今仍被廣泛引用呢?節目最後,一起來看看這些傳世名句。

美國總統川普(2018.01.12):「今天,我們表彰馬丁•路德•金博士,為美國人堅守的不言而喻的真理挺身而起,就是無論何種膚色,無論出生何方,我們都由神創造,生而平等。」

馬丁•路德•金對人權的傑出貢獻,讓川普(特朗普)公開推崇。實際上,金博士過去的演說,也留下了許多經典名句。

1. 做對的事,任何時機都是好時機。

2. 黑暗不能驅除黑暗,只有光明可以做到;仇恨不能驅除仇恨,只有愛可以做到。

3. 任何地方的不公義。都威脅其它地方的公義。

4. 當我們對重要的事選擇沈默時,就是人生終結的開始。

5. 我決定堅守愛心,因為仇恨是無法承受的負擔。

6. 即使看不到長階通向何方,信念是邁出的第一步。

7. 寬恕不是偶然為之的行為,而是不變的態度。

8. 人生中最爲持久、也最爲迫切的問題是:「你爲他人做了什麽?」

9. 世界上最危險的事是,真誠的無知以及勤奮的愚庸。

10. 我們必須接受有限的失望,但絕不失去無限的希望。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鏈接: 馬丁路德金日 川普:他的夢想即我們的夢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