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舉行國際邪教會議 被揭編造與會學者談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6日訊】中共去年12月初在武漢召開「國際邪教問題研究學術論壇」。中共喉舌新華社的文章偽造與會的加拿大專家邁克爾.科洛維爾德的話來汙衊法輪功科洛維爾德事後聲明說:「我絕對沒有說過任何像那篇文章中所引用的話。」科洛維爾德還將其演講稿發表在網上,以示澄清。

另一位意大利宗教社會學權威馬西莫.因特羅維涅(Massimo Introvigne),去年6月和9月也分別參加了中共在河南和香港舉辦的「國際反邪教學術交流會」,在研究了中共提供的文件後,得出了和中共完全不同的結論,並拒絕簽署中共提供的聲明。他批評中共拉攏西方人士、利用他們的訪問製造假新聞來迫害法輪功等團體。

兩位專家近日接受了新唐人電視台的採訪。

參加去年12月武漢邪教學術會議的科洛維爾德是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執行主任及創辦人,在邪教問題上有40多年的研究經驗。另一位專家因特羅維涅是意大利新宗教研究中心(CESNUR)創辦人及主任。他在去年6月和9月參加了在中國舉行的邪教交流會。因特羅維涅對宗教問題有著深厚的研究,2012年,他被義大利外交部任命為新設立的宗教自由觀察的主席,監測世界範圍內的宗教自由問題。

兩位專家披露了各自參加會議的實際情況,並對中共媒體的歪曲報導表示不滿,同時也對中共拉攏西方學者達成其政治目的進行了解讀。

利用外國學者來訪為迫害法輪功造勢

2017年12月3日,新華社刊登英文文章聲稱,來自中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意大利、吉爾吉斯和斯里蘭卡等國的約30位學者參加了在武漢舉行的論壇,「一致同意」法輪功是「X教」。

受邀參加會議的科洛維爾德向記者說明,當天只有4位外國專家到場,還有2位是通過網絡視頻參與的。他告訴因特羅維涅說,其中的2位外國學者在法輪功問題上與中方的看法大相逕庭。

新華社的文章「引述」 科洛維爾德的話稱,法輪功創始人及其追隨者的行為「將其X教性質表露無疑」。新華社還稱:「科洛維爾德也認為,法輪功欺騙性很強,西方社會的一些人士不應該將法輪功問題作為人權問題看待,應該認清法輪功的欺騙性和危害性。」

對此,科洛維爾德本人表示,新華社的報導和他當天在會上講的完全不符。他當時是按照事先準備好的講稿一個字一個字讀的。為了證明他沒有說過這話,讓外界了解真相,他已經將講稿放到了網上。

「當你看到我的講稿的時候,就會非常明顯地看出,我絕對沒有說過任何像那篇文章中所引用的話。我的演講和我被(新華社)引用的內容一點兒都連接不上。」他表示,新華社的文章對其他西方與會者的講話引述的準確性也非常糟糕。

本報記者查閱了科洛維爾德的講稿,發現其和新華社偽造的說法大相逕庭。他在講稿中介紹,他事先對一些訊息諮詢者、邪教意識和研究團體、非營利組織、社會服務及政府機構就法輪功問題進行了調研。調查顯示,這些機構和個體從公眾那裡收到的,絕大多數都是諮詢法輪功的訊息。科洛維爾德因此在講稿中提問說,基於調研結果,是否可以解釋說,法輪功沒有問題,沒有理由去擔心法輪功。

他的講稿最後還總結說:依我40年來在邪教信息中心的經驗,尤其是我對法輪功所進行的調研結果強調,有必要從不同角度去對這些團體進行了解和評估。

但新華社報導內容並沒有提到任何的異議聲音,而是稱:「專家學者們在這次論壇上對法輪功的欺騙性這一X教本質達成一致。」根據因特羅維涅了解的情況,科洛維爾德當時在會上拒絕簽署中共提供的一份有關發布會的(共同)聲明。

意大利專家:中共有龐大假新聞系統

因特羅維涅說,他對中共捏造新聞的做法並不感到新鮮。因為他去年被邀去中國開會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事件。「我們感到報導文章好像是在我們到達之前就已經準備好了,只是最後把我們冰冷的照片補上去而已。」他還表示,中共肯定有一個龐大的「假新聞系統」,用它來打擊法輪功及其他被定為「邪教」、受迫害的團體。

他表示,中共當時的一篇文章稱,西方學者來的時候帶著錯誤的觀點,但這種錯誤的觀點之後被「糾正」了。他說:「根本就沒有那種事發生。」

當時因特羅維涅等人從中方那裡收到了一些文件,在仔細研究後,他們得出的結論和中共完全不同。他說:「在邪教這個問題上,我們只能說,我們不同意你們(的看法),我們當然拒絕簽署任何聲明或新聞發布。很明顯,這些聲明是事先準備好的。」

去年6月在河南舉行的反邪教會議後,中共官媒報導稱,專家表示,通過這次調研,「他們發現中國宗教信仰狀況良好」。YouTube上的一個影片報導了因特羅維涅的相關評論。他說,中共報導內容並非屬實,這讓他感到不安,「因為它看起來好像是在利用我們這次的訪問」。

他說,隨著2018年2月中共新《宗教事務條例》的實施,隨著所謂的「宗教中國化」進程的推行,「2018年情況並不會變得越來越好,反而是更加糟糕」。

反邪教會議與會部分學者背景被曝光

在去年12月舉行的攻擊法輪功的反邪教會議上發言的武漢大學哲學學院教授麻天祥和武漢大學國際邪教問題研究中心執行主任黃超,被認為是中共利用迫害法輪功的學術棍子,兩人也是湖北省反邪教協會的成員,麻天祥是副理事長,黃超是理事。

中共反邪教協會在2000年11月成立,其主要目的就是打擊法輪功。該協會接受政法委和專門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的610辦公室的領導,並在中國所有省內都有分支,其成員基本上都是黨員和政府官員。

除了獨立敢言的專家,中共還確實收買了一些所謂專家為其服務。如12月邀請的挪威特羅瑟姆大學教授詹姆斯.路易斯(James R. Lewis),他通過skype參與了會議。

根據「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的調查,路易斯與中共緊密合作,在至少6本國際大型宗教、邪教研究等工具書中,以專門章節塞入攻擊法輪功的內容。2017年7月他還在以色列舉行的國際會議期間,主持汙衊法輪功的專題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阿竺)

相關鏈接: 「國際邪教會議」與會者 踢爆中共官媒假新聞
相關鏈接: 【禁聞】與會專家:中共「國際邪教會議」造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