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邪教會議」與會者 踢爆中共官媒假新聞

【新唐人2018年01月16日訊】去年,中共數次召開所謂的「國際邪教會議」,邀請西方學者與會,並引述他們的發言來攻擊法輪功。不過近日,兩位與會的西方學者特別對本台澄清,中共屏蔽了他們的真實觀點,並捏造發言內容,製造假新聞。來看我們的深入報導。

加拿大「邪教信息中心」執行主任邁克爾•科洛維爾德,去年12月初,受邀參加中共在武漢舉辦的「國際邪教問題學術論壇」。

這次論壇主要針對法輪功。但科洛維爾德的視角,卻與中共不同。

他在發言稿中提出自己的調查:通過對17國37個機構與個人的調查,發現他們很少收到對法輪功的擔憂或質疑,絕大多數關於法輪功的諮詢,都是想瞭解(法輪功的)基本信息。

他說:他的調查是否可以解釋為法輪功並沒有問題,或者沒有理由擔心法輪功?

科洛維爾德拒絕簽署中共提供的聯合聲明。他還在會上提出:應從多角度來思考、理解和評估某個團體。

中共官媒新華社,屏蔽了他的真實立場。反而宣稱,與會的中外學者對法輪功的看法都與中共一致。還在報導中說,科洛維爾德也認同法輪功是「邪教」。

科洛維爾德表示,他完全沒有說過這樣的話,他特地把演講稿全文發佈上網,以示澄清。

義大利宗教問題權威馬西莫•因特羅維涅也有類似遭遇。去年6月和9月,他2度受邀參加了中共在河南和香港舉辦的「國際反邪教學術交流會」。

不過他在研究中共提供的文件後,無法認同中共對所謂邪教的判定,也拒絕簽署中共提供的聯合聲明。

中共官媒還宣稱,專家通過在河南調研,改變了對中國宗教自由狀況的誤解。因特羅維涅說,這也是捏造的。他感到,官方似乎在利用他們的訪問。

因特羅維涅表示,中共肯定有一個龐大的「假新聞系統」,用來打擊法輪功等團體。

他還認為,近年,中共試圖召募一些國際學者,幫助傳播中共誣衊法輪功的內容。但是權威嚴謹的學者會認真研究中共提供的資料。如果中共編造的故事不能說服他們,大部分學者就會判定,中共(對受迫害團體)的指控是造假。

新唐人記者楊立新、林瀾、舒雅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