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政變集團?習近平喊話「老虎露頭就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1月12日訊】中共十九屆中紀委二次全會召開首日,習近平發表講話強調,十九大後,要重整行裝再出發,要堅持反腐上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對「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分析認為,這是習近平對江派政變集團發出的警告。

中共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二次全體會議,於2018年1月11日至13日召開。除外訪的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中共中央政治局其他6常委悉數出席,新任中紀委書記趙樂際首次作工作報告。

新華社報導,習近平在會議上強調,反腐工作要堅持無禁區、全覆蓋、零容忍,堅持重遏制、強高壓、長震懾,堅持受賄行賄一起查,堅決減存量、重點遏增量,「『老虎』要露頭就打,『蒼蠅』亂飛也要拍」。同時習近平還提到要抓後面「保護傘」,強化震懾等等。

統計發現,習近平前五年任期的反腐「運動」中,已經拿下了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孫政才、令計劃等多個江派政變集團成員。十九大之後,當局點名周永康等人「陰謀篡黨奪權」。而上述有關「『老虎』要露頭就打」的說法,被認為是習近平對江派政變集團發出的警告。

1月11日晚,中紀委網站通報稱,去年紀檢監察機關一共立案52.7萬宗,處分52.7萬人,包括58名省部級及以上官員和3300餘名廳局級官員。

十九大閉幕至今,中紀委接連公布了前中央網信辦主任魯煒、遼寧副省長劉強、河北原副省長張傑輝、陝西副省長馮新柱、山東副省長季緗綺五隻「老虎」,近期更公布了軍中大老虎、中央軍委原參謀長房峰輝落馬受查的消息。

著名時政評論家李天笑分析說,從十九大後,習近平打虎的頻率、速度和內容看,基本與十八大後的5年相同。從十九大後已被打下來的6個大老虎看,與前5年絕大多數落馬官員,屬於江派、有參與迫害法輪功及政變背景相符合。

不過,在抓捕首犯江澤民曾慶紅上,習近平被認為猶豫不決。李天笑分析,習猶豫不決的最大障礙,其實是放不下對中共的所謂感情,還不能割捨對中共權力的留戀。

江澤民集團的罪行主要體現在:巨額貪腐、大規模殺害民眾包括活摘器官、政變、出賣國土等等。李天笑認為,對其進行抓捕和判罪是理所應當的,是民意和依法治國所要求的,而且目前證據的採集和法律訴訟程序都基本完成。

但江澤民集團的罪行是依靠中共的體制、資源、組織原則等共產黨的邪惡力量才能完成的,清算江澤民集團必然牽涉到中共本身。一旦江澤民集團的罪行被公布,可能直接導致中共的崩潰。

李天笑分析認為,只要習近平還沒有把人民和國家利益看得高於中共的利益,還沒有真正認識到共產黨的本源和實踐都是邪惡的、都充滿罪惡,還不願拋棄中共,江澤民曾慶紅就有可乘之機,就可以以中共的利益捆綁習近平,迫使習近平住手。

但是,習對江和中共網開一面是非常危險的。一旦中共垮台,習將承擔中共和江的罪責,而習反腐打江一路有驚無險是因順應天意民意,一旦保江保共將逆天意民意,凶險接踵而來。此外,江派也絕不會就此放過習。

因此,除惡務盡繼續反腐、抓捕江曾、進而拋棄中共,是習近平能化險為夷、重建中華民族大業的唯一出路。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百日政變?習近平兩條規定突破集權困境
相關鏈接: 監察委劍指政變集團?定性政治機關有深意
相關鏈接: 媒體指習近平集權有限 習思想入黨章無實際意義
相關鏈接: 北京二中全會兩大異常 「黨和國家領導人」成迷
相關鏈接: 時代雜誌:習大權在握 未來或棄政治局成總統

相關文章
評論